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自然给我的启迪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建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若是昨天,我捉住了那远去的风,是否能拥有你留给我的信笺。倘若一切都回到起点,回到那位名叫露西的第一位人类少女身上,几千万年的秘密,能否就此拨开浮云见日升。

  这终将是一个令无数人忍不住窥探的迷,在那位比牛顿、爱因斯坦还要伟大的科学家身上,也许会成为现实。但谁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现在,我们所仅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每种动物都拥有一个大脑,大脑中有数以亿计的脑细胞。大多数动物仅能使用其中的2%—3%。人类也仅能使用大约10%的脑细胞,至今为止最聪明的,即脑细胞使用最多的生物大抵是海豚吧。它拥有大约20%的脑细胞得以运转。这使它们拥有比人类的声呐更加灵敏的器官。不仅如此,它们的记忆力更是会令人叹为观止。但聪慧如海豚,它们仍逃不出生与死的圈禁。

  大自然是多么公平,他赋予了海豚最强的大脑,却没有赋予他们不断创新的精神。几千万年过去了,它们仍是最聪明的物种,但它们也是最固执的物种,它们安于现状,留恋过去,唯一不会的恐怕便是展望未来了吧。但大自然似乎有些厌恶或是对它们的不求上进而绝望了。他淘汰了一批又一批的海豚,借以人类之手。

  人类绝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物种。要不然,此时那庞大的类人猿还在山顶的洞穴里啃着生肉喝着血呢。人类迫切地想要变得强大,从并不起眼的物种直到生物圈的顶端,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智慧一代一代的积累,人类为着生存而斗争。

  或是出于妒忌或是出于对智慧的无比热忱,人类无意或有意地捕杀着海豚。它们固然拥有最丰富的智慧却没有人类所拥有的团结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它们最擅长的也许公是那哀鸣似地尖叫。

  大自然是一位没有耐心的母亲,一开始的谆谆教诲,得到受益的是那最认真、最勤劳的孩子。而后,便是放任自流,一场血腥的斗争,最后的胜出者永远都会铭记着母亲的教诲;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