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啊,美丽的成都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8年9月13日,我们14:52从汉中出发,坐G1831,经过3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成都东站。然后,坐2号地铁线,经过8站路,到人民公园站。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然后出去吃了铺盖面,到宽窄巷子游玩。

  成都宽窄巷子是个好地方。生活气息浓郁,游客很多,也有好多老外。这里有喝茶、看川剧变脸的地方,也有吃饭的地方,掏耳朵、演戏、画画等活动也很有意思。这里的房子,也很有特色,值得拍照留念。不时有美女从身边走过,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桂花树,开满了桂花,飘来淡淡的清香,令人心里很爽。还有那红色的三角梅,也美丽异常。

  宽窄巷子的文化气息也比较浓郁。各个院子门口的招牌书法都很漂亮,有的门口还有对联,读起来很有味道。也有外文字样,体现出成都的开放性。张艺谋曾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像宽窄巷子这种地方,我不知道我来过多少次,也许今后有机会还要多来看看。

  我这辈子和成都有缘。1985年秋天,我来成都上川大,学的是经济。就住在望江楼公园边前的川大校园。唉,这已经过去30多年,真快啊。在我的人生中,在川大求学的日子总体上是愉快的,它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忘不了川大,忘不了成都。成都,是我几乎每年都要来的地方。杜甫说,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多有诗意啊。

  人生如梦,奋勇前进。人生苦短,赶快胡谝。成都这个地方,好处说不完。天府之国,名不虚传。我爱成都,我爱川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去年我在单位内退,心情复杂,百感交集。有位老同志说一退就完了,我觉得来日很多。我到过祖国的一些地方,成都是我最爱的地方之一。我爱祖国的山和水,我爱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宗旨深入人心。我活着,就不能白吃饭,总要给人民干点什么。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品德有高低,但是总要有追求,有目标,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要记住习总书记的话,好好奋斗,夺得幸福。特别是要发扬在成都求学时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我今年51岁,还想再活50年,看看成都,看看祖国,看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啊,美丽的成都,亲切的地方,是我曾经学习过的地方。这个地方,充满故事,充满活力,充满希望。我爱成都,我爱川大。我要好好活,好好干,让美梦成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