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靠自己,靠得住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要发展,最终要靠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提出的要求掷地有声。烟草企业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奋斗,卧薪尝胆,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发展壮大,为提升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作出贡献。

  靠自己是应对当前国际竞争形势的客观要求。世界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周期大大缩短,别人不可能将自己的文明成果拱手相让,只有自力更生将核心技术、核心技能牢牢抓在自己手里,才能稳稳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烟草企业要增强民族自信心,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做大做强,适应消费大升级时代背景下的品牌和企业创新升级转型,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创新驱动,众志成城,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靠自己靠得住源自中华民族自力更生的精神基因。顶着困难发展起来,在逆境中求生存是中华民族的能力禀赋。今天中国说“靠自己靠得住”,不是说大话,而是基于数十年志在必得、永不放弃的孜孜以求,是一代又一代人聚沙成塔的厚积薄发。以国烟“中华”品牌为代表的中式卷烟民族品牌,深受消费者欢迎,是国产烟的骄傲,也必将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整个国产卷烟品牌的进一步发展,打好品牌培育持久战,开创稳中向好新局面。

  靠自己,要形成关键领域、关键技术的攻坚体制,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安排,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客观效果,干成了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烟草企业要在国家局的战略安排下,从政策、资金、人才、生产资料方面,都应当向核心领域、关键技术、重点项目、大品牌倾斜,实现办大事、办好事的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任务使命。

  靠自己,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企业创新力充分涌动。要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尊重首创精神,激发群众活力,将善于创新、创业的大脑解放出来。在攻关核心关键技术的道路上,要让科技人才说了算,让科研成果不断喷涌。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实现品类升级、文化升级、产品升级、营销升级、终端升级,以创新为先导,奋力把品牌和企业发展推向前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靠得住最终要落到有本事、能干事上。烟草企业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坚定信心,科学谋划,群策群力,稳中求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不断奋斗,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把品牌做强做大,谱写高质量发展阶段追赶超越新篇章,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