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四十岁,最年轻

读《年轻》有感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朋友推荐了一篇短文-----《年轻》,闲来打开阅读,果真是篇好文章,百度后得知,作者德裔美籍人塞缪尔.厄尔曼更是了得。

  70多年前写的一篇短文,魅力至今不减,其优美的语句成为很多英文学习者必背的范文,成千上万的读者把它抄下来当作座右铭收藏,许多中老年人把它作为安排后半生的精神支柱。大名鼎鼎麦克阿瑟将军在指挥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办公桌上始终摆着装有短文《年轻》复印件的镜框,文中的许多的词句常被他在谈话或开会作报告时引用。后来此文传到日本,文章的观点成为许多日本人生活哲学的基础。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说:“多年来,《年轻》始终是我的座右铭。”

  怀揣着敬仰和探究之心,我真真的用心读完了短文,确实是一篇好文章,字字如金,句句如玉,怪不得大人物都拿他当宝贝,我这一介凡夫俗子看完都为之一振,热血沸腾。

  属虎的我,已过了孔老夫子所说的“四十不惑,”生活的经历,成长的见识,自觉是够了,对新鲜事物已经没有了好奇心,但仔细读完这四百余字,却突然发现,我是那么的年轻!

  对于男人来说,二三十岁的时候的年轻叫莽撞,用一次次的失败积累了无数的经验,就等着四十岁的厚积薄发,那叫年轻有为。

  对于女人来说,二三十岁的时候的年轻叫任性,经过无数次岁月的沉淀和积累,就等着四十岁酝酿出迷人的魅力。

  如文中所言“年轻,意味着甘愿放弃温馨浪漫的爱情去闯荡生活,意味着超越羞涩、怯懦和欲望的胆识与气质”。而40岁的男人可能比20岁的小伙子更多地拥有这种胆识与气质。 忧虑、恐惧、缺乏自信对于四十岁的“年轻人”来说,都是小儿科了。

  四十岁的人最年轻,因为他们有事业,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在一个行业里是领袖,是楷模,是中流砥柱。从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到团队中的骨干,无不有四十岁人的身影。

  四十岁人的心理,何止是一个无线电台,那简直就是有一个交换基站,它装备了强大的防毒软件,只接收从北斗导航传来的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

  所有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朋友们,无论年龄几何,“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永远年轻!”记住,对于工作和新事物“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老了,错误引导自己!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

  多读几遍《年轻》,你会有所收获,多读几遍《年轻》,你会有所感悟,多读几遍《年轻》,你会更加年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