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学业务 强素质 讲工作 谈体会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悠悠数十载一晃而过,回顾在烟草工作的三十年,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作为一线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下面本人就学业务、强素质、讲工作三个方面谈下自己工作的粗浅体会。

  一、学无止境,业在于精,务在于实。

  本人先后从事烟草稽查、直营店销售等工作,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是要不断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志于把业务学精、学透,从事专卖稽查工作时,不断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先后到江西省局进行多次专卖培训。作为稽查人员在业务上要做好一是勤学。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新情况,要不断“充电”,既要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又要培养娴熟的业务技能,这样才会使我们的各方面知识越来越丰富,才能使我们在打假破网、市场监管等工作过程中遇到执法难题时成竹在胸,执法素质才会不断提高。二是实干。发扬实干精神,多实践,一方面从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实践中悟出很多道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恪尽职守,用心将每一项工作完成。从事直营店销售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岗位,也是一个挑战。一是做好柜台的陈列、出样工作,要清楚做为烟草公司的直营店,要有让顾客豁然开朗、耳目一新,更要有高贵、大气、上档次的感觉。代表着我们庄河烟草的企业形象。二是要学习卷烟营销技巧,要准确把握顾客心理,把卷烟卖到顾客心坎上。要学会揣摩顾客心理,通过察言观色、交流询问来了解顾客的需求,并做出正确合理的判断。同时也要注重推销新品并与卷烟新零售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直营店销售工作。

  二、强化素质,内化于素,强重于质。

  个人素质分为多种,有自然素质、心理素质和文化素质。本人认为自然素质与心理素质是与人的德行密切相联,一直以来教育告诉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排在第一位是很有道理的,一个人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即使是业务能力再高再强也是行不通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要想在社会上长足发展,强化素质、注重德行至关重要。做人不要总是抱怨别人,更不能存在忌妒心理,别人如果比你混得好只能说明人家有他自身优于你的强处。应每日三省,多学习他人的长处。

  三、做好工作,述很重要,更重于做。

  本人认为“学业务、强素质”是基础,目的是更好的做好工作。如何做好工作,一是要有信心、有精神状态。有了自信才能产生勇气、力量。具备了这些,困难才有可能被战胜,目标才可能达到。但是自信决非自负,更非痴妄。没有自信的人会很轻易地放弃任何努力,表现出自己是无用的,而且有时还故意做出逆其道而行之的事情,这时只要给自己一个适时的鼓励,得到一种自我满足,就能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新面貌。二是要带着责任做工作。责任感是一个人的思想素质、精神境界、职业道德的综合反映。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就有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绝大部分是平凡、具体、琐碎的,看似简单和容易,而把认为简单的事情年复一年地都做好,就是不简单;把认为容易的事一件一件地落实好,就是不容易。这就需要责任感,有责任感的人受人尊重、招人欣赏、让人放心。三是要有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在工作中,我们每个员工并不是独立的个体,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往来,人与人之间的工作合作,都是紧密相连的。所以,作为一个单位或部门的员工,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同样还要对他人、对单位的各项事业负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员工团结友爱、团结协力的去做好本职工作,才不会影响整个企业的发展。

  此次“学业务、强素质、讲工作、谈体会”活动是对我们上饶烟草每位员工思想上一次升华,意义深远。通过此次对业务、素质、工作几个方面的认真剖析,使每个人更加明确了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庄河烟草的发展壮大、凝心聚力奠定了思想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