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那天 新媳妇走进家门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家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当看到迎亲的车队浩浩荡荡的驶过,我的老伴就感慨:“看人家结婚这排场,一色的奥迪A6轿车!”这时,我总会笑着对她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咱们结婚那天你走着进我家,不也很好嘛。”我俩结婚的时候是八十年代初,那是我技校毕业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每月的工资只有三十八元六毛,只能维持家里的生活,没有什么积蓄。媳妇相中了我的勤劳朴实,没要彩礼、没要嫁妆,心甘情愿的走进了我家门。

  记得我们结婚的头一天还下了一场大雪,但结婚的那天早晨阳光明媚,春风拂煦。母亲喊我很早就起来了,我穿上蓝的卡布料、四个兜的青年服,这就是我的新婚礼服了。技校的同学和厂子里的同事们也早早的赶来帮我操办婚礼。在我家院里窗前挂上了两面红旗,摆上一张方桌,上面放了几盘糖块、花生和拆开的两包香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桌子上的一台手提式双卡录音机,这是从同学家里借来的。录音机里反复播放着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幸福的花儿竞相开放,比翼的鸟儿展翅飞翔,我们的心儿飞向远方,憧憬那未来美好的理想......亲属和左邻右舍都带着礼品陆续前来贺喜:有送带大红双喜字搪瓷盆、茶具的;有送大花被面、床单、枕巾、毛巾的;还有送最多五元红包的,不管礼物轻重,都代表着大家对我们的美好祝福,让我们感动,感恩啊!邻家弟弟负责新媳妇进院时放鞭炮,他手里拿着绑在竹竿上的鞭炮,嘴里叼着点燃的香烟,焦急的嚷着:“送新媳妇的车怎么还没来啊!”我看了眼戴在手上的上海牌手表,时间是九点十分了,就笑着对他说:“快了,娘家人九点出发,离咱家二里多地,慢走十五分钟就到了。”亲属们听我一说,纷纷说道:“娘家送亲是走着来啊?没有去车接媳妇啊!”我说:“雇车还得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商量好节俭办婚礼,再说路不远,走着来更好。”

  新媳妇来喽!”院子不远处的路口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只见我的新娘子穿着红红的上衣,头上围着自己用红毛线织成的围巾,在路两旁还没有融化的白雪的映衬下格外娇艳,她在亲友们的陪伴下走进了我家院门。喜庆的鞭炮响过之后,我和她手牵手站在红旗下,在亲人朋友们的注目下举行婚礼。主持人是车间里的小刘,他大声的宣读了我们的结婚证书,让我们首先向父母鞠躬,然后向亲朋好友鞠躬,夫妻互相鞠躬,最后夫妻交换礼物,我就把手表摘下来给她,她给我一支黑龙牌钢笔。我们的婚礼虽然简朴,但在我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