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彩云下的黑桃花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霜雪不知不觉了无踪影,梦把心事推向峰顶,桃花在风中回望,默默地等待一场雨。

  嫩芽吐绿,老农用方言唤醒土地,河水在流淌中暴露了秘密,把鱼的爱情,滔滔不绝地讲给我听。

  春天里驻守着黑桃花的村庄,那些绽放的花朵,完成了一场新春佳节后的喜庆,却又从三月的怀里吐绿,浩大而又富有顽强的生命力。

  彩云下的黑桃花是春天的打更人,让柔和的月光,孵化出暖意的翅膀,一瓣瓣暗藏着山里人的本真。

  想象在山里飞翔,在这春天里驻守着黑桃花的村庄,你会发现村子是多么灵动和明亮,幸福的话语,在一朵朵黑桃花里飘洒着芳香。

  当晨曦和晚钟,分居在农家的小院里,黑桃花酒的醇而香。让我静下心来,把这里当故乡。

  春风拂面,黑桃花盛开。

  一朵朵黑桃花,落在了我的眼眉上,贴在了我的胸前,撒在了我的脚旁。

  天空遨游的云朵也轻轻低下头,悄悄喜欢上了这一朵朵黑桃花;明媚的阳光将金灿灿的银丝镶嵌在了黑桃花上,让朵朵黑桃花变得润朗。

  呵!这一瓣瓣黑桃花,从南到北绵延几十公里,在春风、春雨、春阳的陪伴下,缓缓地,散发着芬芳,展示着粉红,预示着丰收的喜悦。

  农人们在黑桃花树丛中,用心地施着农家肥,用力地翻着黑桃树坑,用情地同潺潺流水浇灌着每一棵黑桃树;他们一边忙碌着,一边开心地微笑着,但不敢出声,生怕朵朵黑桃花在笑声中抖落下来,秋后又会少一份收成;连那些平时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麻雀,此刻,也能理解农人的期盼,它们欣赏着这盛开的黑桃花,也悄声细语了。

  盛开的黑桃花让乡间变得生动起来,行人路过此间,驻足张望,一张张被黑桃花照亮了的脸颊,荡漾在黑桃花的芬芳中,他们对天空的仰望,对春天的渴望和歌唱,与一粒粒花蕊热烈地相撞。

  黑桃花的海洋将我们淹没,我们和春天的阳光、风雨、云朵、小鸟,农人们一道尽情赞叹这粉红无暇的黑桃花,让梦想集结在丰收的秋天。

  芳菲的四月,是“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季节,怀念朋友、红颜的心绪油然而生。

  山村是桃花绽放姿容的地方,而山野又是山桃骚首弄姿的阵地。她们争相怒放,争奇斗艳,使初春的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每当此时,怀春的少男少女们心弦颤动,望着一片片绯红如云的桃海,心潮起浪,摘下一瓣瓣娇艳的桃花,心中编织起一个个甜美的梦幻。

  看,山村的桃花把整个村庄装扮得绚烂如画,山村的桃色把少女少妇的脸庞映衬得娇粉如玉。

  看,山野的桃花把山岭打扮得姹紫嫣红,流云般的花浪把天宇白云比衬得绯红含羞。

  看,成群的蜜蜂、翩翩的蝴蝶追逐着花香,使初春的生机更加鲜活。

  大自然很美,大自然中千娇百媚的花草更美,而比花更美的是我的朋友、我的红颜、我的梦中情人。

  如果你看花,不要错过四月天。人间四月犹如人生的少年。

  蓦然回首,曾经的朋友、红颜知己、梦中情人朱颜已改,如花的姿容如风中的花瓣纷纷凋落。

  来年,“桃花依旧笑春风”,而你的花颜却不再重生,“人面桃花相映红”中不再有你的芳容。

  愿生命的桃花常开,愿我的朋友们花颜永驻。

  黑桃花朵朵!黑桃花采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