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洪伟
A+ A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在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下,中国人民过着饥寒交迫和毫无政治权力的生活。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付出了毕生的精力甚至宝贵的生命。虽然他们都在自己的时代做出了历史的贡献,却没有能根本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党领导人民首先致力于民族民主革命。经过北伐、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终于推翻了国内外反动势力的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志着中华民族从此迈向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的共同发力,持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中国的国力从来不曾如此强大,百姓的生活从来不曾如此富足,亿万人民的精神面貌从来不曾如此昂扬奋发。华夏大地沧桑巨变,焕发勃勃生机,几代中国人的强国之梦、复兴之梦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时代,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新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我们的伟大目标。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祖国的明天必定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华民族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伟大复兴!

    20世纪80年代,中国德州卷烟厂出品了“振华”牌香烟(见下图1-6,现已停产),先后出过三种颜色的包装,分别是红色、橙黄色、紫色,烟标以火箭、卫星等科技标志为主图,反映出广大人民依靠科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