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柿子树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况俊杰 陈洲
A+ A

  院里长着两棵茂盛的柿子树,一阵清风吹来,两棵大树像情侣手臂挽着手臂,窃窃私语,点头致意。

  春天的时候,柿子树开了许多白色的小花,如繁星散落在绿叶之中,那花儿无论高挂枝头,还是飘落在地,都一尘不染。绝不会遭受零落尘泥碾作尘的悲惨命运。直到变成干花,花形依旧完好无损。

花谢该结果实了,不多久就看见小柿子长成形。夏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坐在院子里乘凉,柿子树就像大伞,撑起一片绿荫,无比的凉爽,甚至能能嗅到一丝甜甜的气息。拾起一个青绿的小柿子,惹人百般怜爱。它似天上的流星,生命虽然短暂,但总算来过。捧在手里爱不释手,迟迟不肯把它像垃圾一样丢掉。

  不知不觉送走火热的夏天,迎来金色的秋天。秋日的阳光照射在柿子树上,那橘黄色灯笼样的果子,熠熠生辉,赏心悦目。秋风扫落叶,却扫不动这些小灯笼,任狂风呼啸而来,依旧稳稳当当地挂在枝头。月圆之夜,再看柿子树就更奇妙了,仿佛有无数个月亮挂在树上,与天上的一轮明月遥相呼应。柿子树无私地提供给人们美食和美景。 

  即使到了冬天,那光秃秃的树枝也是雪花落脚的地方,远望枝条好似穿上银色铠甲,近看枝头又像开满梨花,那来自九霄云外的雪花是专程来做客吧?

  在院里历经春夏秋冬,感受岁月静好,春天树花纷纷扬扬落下,花如雪。冬天雪花洋洋洒洒飘舞,雪如花。

  但愿这两棵柿子树长生不老,年年丰收,岁岁平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