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国家的变化令人自豪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2019年12月23日,我到西安办事,比较顺利,深感国家的变化真大,令人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我爱你,中国!

  就从交通来说吧。早晨6点半,滴滴打车真方便,师傅把我们从小区门口接上车,约半小时后就到了火车站,花费17元。我们吃了面皮、玉米稀饭后,从汉中站坐D6852次车07:50出发,穿过秦岭,越过关中平原,于9点20左右到达西安北站,每张票二等座花费97元。紧接着,从城北站坐地铁2号线到小寨B口,再转乘公交车教育专线到西安石油大学。这个大学是一本,看上去不错。我们再坐公交车到三爻地铁站A口,见到了我的妹妹,一块儿吃饭,聊天。随后,再坐地铁到北大街站,到附近一家医院探望病人。感觉到西安的交通条件非常好。

  把事情办完后,由于情况变化,我打算不在西安停留,于是在网上订票,后来又改签,提前了约1小时出发,坐D1949次车18:18从西安北站出发,于19点50分左右到汉中站。票价是二等座97元。出了汉中站,我坐上1路公交车,花费2元钱,经过半小时多的旅行,快21点时回到汉中家中。

  也就是说,2019年12月23日当天,我这一辈子第一次感受了从汉中到西安当天去,当天回的“壮举”。这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记得在30多年前(1989年),我第一次从西安来汉中,坐的是火车,旅行时间是20多个小时,先一天晚上出发,第二天下午到达,比较辛苦。所以那时候关中人去汉中,觉得那是到山里去,很遥远,不容易。

  过去从西安到汉中,坐火车要绕行宝鸡、阳平关,翻越秦岭,山路弯弯,很不简单,耗费时间较多,后来火车几次提速,条件越来越好。西安到安康铁路修通后,从西安到汉中就绕行安康,距离缩短了,时间也节省了,方便了许多。2007年国庆前夕,西安到汉中高速公路通车,西安到汉中约需4小时左右,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2017年,西安到成都的高铁修通了,西安到汉中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真方便。所以,过去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现在已不是这样了。不说飞机,就说火车、汽车,穿越秦岭,不再是难事了。特别是高铁的修通,让人们的出行感到非常便捷。

  我们的国家变化很大。从西安到汉中的交通条件的变化,就可以大致看出我们国家的变化。科技的进步,信息的变化,网络的发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方便,很幸福。国家的变化确实令人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的祖国确实值得我们去爱。我们要感恩祖国,热爱祖国,奉献祖国。要想方设法多给国家做点贡献。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有益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