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美丽的桃花岛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余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2020年3月17日,天气晴朗,春光明媚,我们驱车来到了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崔家山桃花岛。这美丽的桃花岛,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好,我们觉得汉中的春天太美了。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名不虚传,名副其实啊。

  熟悉汉中的人们都知道,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在汉中,在这秦巴山中、汉水之滨,有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十分浩大,气势磅礴,令人震撼,让人陶醉,流连忘返。汉中市9县2区,到处有油菜花,铺天盖地,美不胜收。登过黄山的人都知道,到了光明顶,到处是风景,可以看天都峰、莲花峰、鼉龟峰,可以看天上的太阳、云朵,也可以看密密麻麻的游人,等等。今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就在城固县桃花岛,这里的风景如画,可以说是一个汉中油菜花海的缩影,很精彩,很迷人。不过,一个人要有好的心态,要学会欣赏,懂得美,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这样子来到桃花岛,也许就不会失望,而会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看过金庸武侠小说的人,都爱看《射雕英雄传》。郭靖、黄蓉、黄药师等,在桃花岛发生了许多故事,令人神往。那小说中美丽的桃花岛,由于有黄药师这样的英雄,显得更加美好,让读者着迷,充满无限的向往。然而,勤劳聪明的城固人,包括曾经作为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等等,在汉中、在陕西、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有一定影响。如果看一看城固的宝山文化,青铜饕餮,张骞墓,五门堰,橘园镇升仙村的橘子,斗山,陈家寨,飞机场,高铁站,等等,人们就会感叹,城固是个好地方,城固人挺厉害。如今,城固人建设了桃花岛,有点浪漫主义的味道,让人产生一种大侠情结,像金庸那样热爱生活,拥有潇洒的江湖人生。来到桃花岛,的确让人不虚此行啊。

  美丽的桃花岛上,有山,有水,有桃花,有油菜花,有游人,有卖工艺品和饮食产品的生意人,有维持秩序的警察,有当地柳林镇的志愿者,等等。先说山,跟前就是崔家山,北边的远处就是苍茫巍峨的秦岭,云横秦岭永远值得向往。陶渊明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远望秦岭,也让人心胸开阔。登一下崔家山,似乎也可以产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再说水,桃花岛上有湖泊,碧波荡漾,风光宜人,有了水就有了灵气,活色生香。再说桃花,那路边的桃花,红红的,很可爱,拍照的人都笑了,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啊,桃花依旧笑春风啊。再说游人,当然是汉中本地的人多,也有西安等外地人,好多人觉得不来看一看后悔,来看了看也后悔,大概是不太懂得美,没有发现“有意味的形式”。再说卖东西的人,这些人主要是卖甘蔗、面皮、棉花糖、糖人、气球等,生意还可以。警察很忙碌,指挥着停车等。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总之,战役请,赏花海,促发展,就是今年游览桃花岛的总体感觉和印象。

  在汉中,到了春天,每一个地方都有看点,山花烂漫,油菜花开,桃红梨白,游人如织。我来到汉中,已经30多年啦。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我最爱苏东坡的“大江东去”。人这一辈子不容易。谁也不想老死林泉,默默无闻,都想建功立业,扬名立万。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好多人都只能是活着而已,似乎像苏东坡那样都有一种空漠之感。然而,苏东坡有诗文书画,也有东坡肉,他是有趣的人,让无数中国人提起他都会心一笑。其实,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但是,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人就是应该热爱生活,好好活着。就是做王小波笔下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也是不错的啊。就此打住,哈哈哈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