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爱读书,好处多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0年4月23日,又是世界读书日。写一写有关读书的事,大概不算多余,总是有益的。爱读书,好处多。

  现在人都很忙,为了钱,为了名,为了利,也许不吃辛苦,忙个不停。但是,有的人虽然有了钱,有了名,有了利,却似乎并不快乐,而是感到空虚、压抑甚至抑郁。为什么?原因比较多。关键是精神世界不太丰富,内心不太充实,没有好好读书。所以,每天多读一点书,会给人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可以弥补物质上的不足。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在忙着读书,给自己补充能量。尤其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些人利用宅在家里的时间,读了一些书,给自己充电。事实上,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有选择地进行阅读,日积月累,年复一年,这种爱读书的好习惯就会无形中提高人的能力和水平。多读书,读好书,会使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有改进和提高,取得成绩和充满滋味,拓宽知识面,不钻牛角尖,甚至能提高人的沟通交际能力,快乐地活在当下。

  书籍是个好东西,多读书可以使人的思想更丰富、更深刻。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培养人的情趣,消除孤独和空虚之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时代,在注重文化软实力的今天,一个人千万不要骄傲,而要虚怀若谷,虚心学习。今天不学习,明天就要被淘汰。所以,每一个人都要抓住每一个阳光灿烂的今天,珍惜学习机会,好好读书,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立于不败之地。

  读书很重要,也要注意选择好书进行阅读。时间宝贵,人生短暂,一定要学会选择,从书店、图书馆、阅览室、书屋等地方寻找自己需要的书籍、资料,读好书,读水准较高的书,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和文化品位。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交谈。所以,要尽量读一些充满正能量的书,多读经典之类的好书。当然,读书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不要狗吃牛粪——图多哩,要选择书本来读,特别是能活学活用书本知识,不要死读书,不要成为“书呆子”。

  我今年五十三岁了,古人讲“五十知天命”。我觉得时间很宝贵,要分秒必争,博览群书。钱财是身外之物,名利如过眼烟云,惟有知识才是真金白银一样的东西,至少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益处。特别是科学防疫,让大家对健康更感兴趣,多读书、读好书,对健康是有益的。“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使人心明眼亮,这样的看法都是对的。知识改变命运,读书能获得知识。朋友,请珍惜每一天,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抓紧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跟上新时代,过好每一天。不要抱怨,不要空想,不要拖延,不要骄傲,要爱读书,要读好书,要惜时如金,要脚踏实地,把每一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抓住不放,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共圆中国梦,不负新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