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当雪茄遇上美酒(鸡尾酒篇)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
A+ A

经典浪漫的鸡尾酒

适宜在轻松的傍晚

配合风味各异的雪茄

细细品味其曼妙滋味

  鸡尾酒给人的感觉像是最为熟悉的老友,他的出现总能为你带来轻松和愉快,在他面前,你能够尽可能的放松,就像鸡尾酒的文化一样自由、热情、随性,无拘无束是鸡尾酒最大的特点。而鸡尾酒名字的由来也是别有乐趣,传闻有许多种说法,小茄摘录较为有趣的一则分享给大家:传说许多年前,在一艘英国船上,有一个少年用树枝为海员搅拌混合酒。一位海员饮后,感到此酒香醇非同一般。于是,他便问到:“这种酒叫什么名字?少年以为他问的是树枝的名称,便回答说:“可拉捷、卡杰。”这是一句西班牙语,即“鸡尾巴“的意思。少年原以树枝类似公鸡尾羽的形状戏谑作答,而船员却误以为是“鸡尾巴酒”。从此,“鸡尾酒”便成了混合酒的别名。

  鸡尾酒按照饮用时间和场合可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别,它们的风味各有千秋,仔细阅读,你能更进一步的了解鸡尾酒!

  餐前鸡尾酒

  顾名思义,餐前鸡尾酒是指适合就餐前饮用的鸡尾酒,这类鸡尾酒含糖较少,口味或酸、或干烈,并不甜腻,有开胃之效。被称为混合酒鼻祖的马天尼和曼哈顿便属于餐前鸡尾酒。享用鸡尾酒前,可以用力摇晃它,让氧气溶入酒中,这样味道会圆润顺滑,喝起来更加爽口。

  餐后鸡尾酒

  餐后鸡尾酒通常用作餐后佐助甜品、帮助消化的作用,这类酒中掺了诸多药材,饮后能化解食物於结,促进消化。因其口味较甜,我们建议你搭配长城3号,其香味较淡,口感温和细腻,入喉舒畅,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鸡尾酒的甜腻,给人以优雅舒适的享受。

  晚餐鸡尾酒

  晚餐鸡尾酒是用晚餐时佐餐用的鸡尾酒,一般口味较辣,酒品色泽鲜艳。品鉴时需要注意:切勿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最细部分来托住杯子,因为鸡尾酒一般都会加入冰块,这样手的温度会影响到口感,正确做法是拇指和食指托住杯脚下方、其他手指自然托住即可。

  派对鸡尾酒

  派对鸡尾酒的特点是非常注重酒品的口味和色彩搭配,酒精含量一般较低。它既可以满足人们交际的需要,又可以烘托各种派对的气氛,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常见的派对鸡尾酒有特基拉日出,自由古巴、马颈等。这时候来一支长城揽胜一号,浓郁的香气耐人寻味,海边派对的氛围将被瞬间点燃。

  夏日鸡尾酒

  一杯清凉爽口的鸡尾酒是炎炎夏日里最爽快的降温方法,一口下去满满的冰爽感。盛夏酷暑时,一杯舒爽怡人的夏日鸡尾酒,一口自然甜润的长城迷你原味,夏天的乐趣就在于此。

  小茄:

  鸡尾酒的种类繁多,按照其他方式也可分为许多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尽情尝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鸡尾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