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雪茄的评价标准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不同雪茄客对雪茄的喜好是不同的,我们对雪茄的评价标准也存在差异,雪茄的好与坏仅存于自己内心。所以要全面客观地评价一支雪茄品质的优劣,很难完全用语言来表述。

  可又存在一个问题,不同雪茄之间需要可量化的差异判断,即便都是优秀的雪茄,在个人体验上也存在不同,这种不同需要用一种可以量化的指标表达出来,这样才能对一支雪茄有一个相对的判断。这就促成了雪茄判断标准的产生,全世界各地有很多套雪茄判定标准。大的方向是一致的,都会从雪茄的外观、卷制情况、味道、抽吸感受等等打分。其中影响面最广的应该是CA的评测标准,这个标准是百分制,分为四个部分:

  1. 外观与内部结构

  光滑无缺的茄衣,深浅一致的颜色,粗细均匀的茄体是评定一款好雪茄的标准;雪茄捏上去硬而不失弹性,从外表看上去,茄衣带有适量的油性和水分。这部分的满分分值为15分,达不到标准会被扣掉相应的分数。

  2. 口味

  一支好雪茄的吸食感觉应该是醇厚、爽滑而又不浓烈的,决不能有明显的苦涩感觉,否则也会被扣分。这部分分值为25分。

  3. 吸食和燃烧情况

  一支好雪茄应该很容易点燃,在吸食过程中,燃烧均匀稳定,燃烧速度过快或吸烟不通畅都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这部分分值同样是25分。

  4. 总体印象

  即为一支雪茄留给一个成熟雪茄客的总体感觉。这部分占35分。

  总分评定得分达到100-95分的为“极品经典”雪茄;94-90分的为“令人难以拒绝”雪茄;89-80的为“带给人美妙体验”的雪茄;79-70分的为“具有良好商业品质”的雪茄;而70分以下的雪茄则被界定为“不值得浪费金钱”的雪茄。

  CA的评价标准之所以应用的标广泛,很重要的原因是它强调了个人主观的量化。例如第四部分的总体印象,这个指标的分值很高,但又是一种非常主观的评价,不同雪茄客对一支雪茄的总体印象可能是完全相反的。这种评价方式实际上也体现了雪茄评价的无标准,一支雪茄的好坏完全取决于个人感受。所以在雪茄评价上,一个人的判断不重要。需要一群人的判断,然后取最大公约数,这才能成为这支雪茄的基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