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长城见闻 | 于文国:夕阳聚首雪茄情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
A+ A

  或许风华正茂的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设想自己的晚年该如何度过,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和姿态去迎接人生的黄昏时刻,但无论怎样的晚年都应该是不孤单的,有亲人、有友人、当然还有自己所爱之物的陪伴,它可以是一种爱好,也可以是一种物品,以慰藉你美好恬淡的余生。本期我们收到于文国先生的投稿,由他为我们讲述关于他们的文人“茄”话。

  退休在家,告别工作的忙碌喧嚣,日子变得恬淡从容。记得在报社那阵子,铺天盖地的稿件,家常便饭的加班,行色匆匆的步履,抽雪茄是提神醒脑,是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现在,雪茄成为闲赋在家写作时的最佳伴侣,是对生活的体验、品味和享受。闭上眼睛,《老人与海》作者海明威放佛浮现在面前,牙齿紧紧咬住粗粗长长的雪茄,长长的茄灰,丝丝的烟气,手里的钢笔在纸张上快速游走,老人、剑鱼、海、船......惟妙惟肖、跃然纸上。这也成为我日常写作的真实映照。

  除了码字外,最开心的莫过于与茄客、文友聚在一起,一边品着上好雪茄,一边纵论古今天下。前不久,经一位老同学倡议,近百名昔日同窗从四面八方会聚什邡隆重举行毕业40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得庄重大气,带给每位参与者美好的回忆,也在我心中留下一笔宝贵财富。尤其在长城雪茄的捧场和助力下,更给这次聚首带来磅礴气势、增添无穷乐趣。

  收到聚会消息后,自己内心欣喜若狂,想到多年未见的老友出现在眼前,便忍不住偷着乐。打理一下头发,购置一件新衣,站在镜子面前自我欣赏,心情真是爽得很!但静下来细想,似乎总少点什么。仔细琢磨,烟友聚在一起哪能离得开烟。我一下子想起储存柜里那盒长城揽胜3号,兼具花香奶香米香豆香焦糖香,多重味道清晰变化丰富。我一直没舍得抽,没想到这次派上用场。

  庆典开始后,当年在学校就活泼外向的董同学(这次庆典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担任主持。他首先邀请这次聚首倡议人柳同学致辞。作为知名企业董事长的柳同学对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介绍自己多年来经销卷烟行业的奋斗历程,大家深受感动。说着说着,他话锋转到长城雪茄上,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这款雪茄的欣赏和喜爱,并表示为每桌男嘉宾赞助2盒供体验。没想到,柳同学也对长城雪茄高看一眼厚爱有加,我内心非常高兴,既为自己能与身为知名企业董事长的柳同学有共同爱好而自喜,也为长城雪茄的口碑和品质而感到自豪。

  开席后,大家一边吃着喝着,一边重温青春点点滴滴,话说当下的幸福生活,笑谈灿烂美满的明天。可以听得出,如何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是大家共同的心声。而品鉴长城雪茄,是大家共同的认知。记得一位同学打开雪茄盒,分享给在座的男同学,大家一边开心地抽一边欢快聊天。我惊喜地发现,在座每位老友都抽过长城雪茄。有的绘声绘色地讲述起雪茄的历史来源,有的交流起自己对某款雪茄的心得感受,有的与大家分项雪茄的轶事趣闻。不知不觉之中,雪茄被分享完。看着大家意犹未尽的样子,我掏出携带的长城揽胜3号,大家笑得更开心了。

  借着喜劲,大家热烈地聊起天来。工作居住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王同学是离故乡最远的一位,他激动讲述了自己与在烟厂工作的妻子因长城雪茄而喜结良缘的故事,赢得大家纷纷点赞。几位退休在家的老同学满脸喜悦地讲述他们品尝长城雪茄、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生活经历。还有两对同学时期就是恋人关系的夫妻乘长城雪茄之势,携手登台为大家献上精彩的双人舞。

  一句句善良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祝福,让在场的每一人都沉浸在对往事的美好回忆中。这个和谐团结的大家庭里,大家似乎总有千言万语,道也道不尽,说也说不完。而有了长城雪茄的助力,更是一次又一次将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聚餐结束,大家一起到全国首个雪茄博物馆实地观摩,近距离感受中式雪茄技艺和优秀基因。

  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留下了联系方式,互相握手言别,心中不约而同期盼着下次能够再相逢。这次聚会转眼已经过去,每每想起,心中总是泛起一丝涟漪,感到别样温暖。岁月无情人有情。随着时光飞逝,我们渐渐老去。头上斑斑白发,脸上道道皱纹,凸显出这次同学聚首的难得宝贵,也让我领悟到,更加珍惜曾经的同学情谊,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加只争早夕为家庭和社会发挥余热。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我愿意从自身做起,感恩拥有,珍惜一切,在长城雪茄的陪伴下,以灿烂阳光的心态追求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祝福长城雪茄源远流长、蓬勃发展,走向全国、拥抱世界。

  小茄

  年轻的我们总说要热爱生活,那什么才是热爱生活呢?我想也许就如于文国先生如此这般心境吧。看尽繁华与落幕,吃过苦楚享过甘甜,走过半生浮华,明白生活的真谛不过心有所喜,便心向往之,愿到了退休之年,我们亦有如此平安喜乐之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