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云南艺术家“金色秋韵”书法笔会纵情书写“百年滇烟”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10月20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云南省美术书法研究院联合举办“金色秋韵”书法笔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省美术书法研究院院长段增庆,云南知名书法家赵浩如、冯国语、孙建东、陈鸿翎等应邀出席活动。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主持活动,纪检组长许力为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与云南知名书法家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绿色华叶》专题纪录片。许力为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余云东对与会领导及书法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书法笔会是云南省局(公司)“百年滇烟——云南引进烟叶种植百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滇烟塑造了烟草产业发展的奇迹,积淀了产业报国的滇烟精神,成为了云南人文历史的一个华丽篇章。百年历史成就了云南烟草产业的辉煌,也成就了云南烟草文化的发展,云南烟草文化作为云南本土文化的一个缩影,始终深深植根于云南传统文化的土壤中。全省烟草公司系统将以本次笔会活动为契机,更加重视文化支撑引领,深入推进全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开创全系统文化引领发展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晏友琼表示,云南烟草历经百年发展历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二十年,云南烟草不断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改革步伐,成为了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本次笔会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本土艺术家们深入了解云南烟草历史,感知烟草企业文化,对不断丰富自身作品创作内涵、更好地弘扬云南传统文化均大有助益。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纷纷提笔挥毫,各展所长,以笔墨寄情、以纸砚言志,为“百年滇烟——云南引进烟叶种植百年纪念”活动纵情书写,勾勒百年滇烟历史的恢弘磅礴历程,写意奋力拼搏进取的浓浓烟草情怀,描绘云南烟草发展的广阔壮丽篇章,现场即兴创作出草、隶、篆、行等不同风格的高水平书法作品20余幅。“百年滇烟、大爱情怀”、“纵观滇烟百年、今朝华叶大成”、“绿色华叶”等一幅幅书法佳作或气势恢弘、或厚重质朴、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放,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本次笔会活动写就的优秀作品,将在云南烟草的丰沃土壤中绽放异彩,激励云南烟草广大干部职工不断传承光荣历史、激发发展活力,共同谱写云南烟草发展的美好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