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感恩节的短信

2014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几天,我接连收到类似于“感恩节快乐”的祝福短信,华丽的词藻、工整的句式,有的甚至连内容都一模一样。对于此类信息,我均礼貌性地回复“谢谢”二字了事。因为生性传统,我对于感恩节并不十分关注。

  那天,我正在上班,手机“滴滴”地响起来。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一条短信。我好奇地寻找短信后面的署名,信息的落款——卓娅。

  卓娅,一个年仅11岁的小女孩。今年国庆节,我从网上得知发生了一场重大车祸,卓娅的家人在这次灾难中全都丧生了。画面上卓娅无助的眼神和满脸的泪痕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根据网上公布的救助办法,我给这个可怜的孩子汇去了1000元钱。此后的几天,我一直在等待她的消息。虽然我知道,这微不足道的1000元钱对于各方面都遭受重创的卓娅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我也不图得到她的什么回报,只希望收到汇款后她能根据我所留下的手机号码,给我回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说一声“钱收到了”。对此,我将心满意足。

  结果却并非如我所愿,两个多月的日子里,我的手机从来都没有接到过关于卓娅的任何消息。

  然而,就在此刻,我收到了卓娅的短信。我细细地倾听着她的心声——我的恩人,我不知道该叫您一声哥哥还是姐姐,或者是叔叔还是阿姨……但是,您在我人生遭受重创的时候,给我汇来了1000元钱,让我在人生最低迷的时刻看到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请原谅我,在收到您的资助后,没有第一时间和您取得联系……感恩节到了,像我这样受过别人恩惠的孩子,在这个节日里,最应该向您以及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

  读着卓娅的短信,不知不觉间,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仿佛看到了卓娅,此时正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发愤读书,刻苦学习;我仿佛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正与其他的孩子一起,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自由奔跑,快乐追逐……

  这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最令自己感动的一条感恩节短信,不,这不仅仅是一条短信,更是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