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不要让年终评先伤了绝大多数员工的心

2015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年一度的年终评先活动马上就要全面启动了,今年各行各业的先进工作花落谁家,群众期待中。

  其实,年终评先是一件大块人心的好事,是通过评选出来先进代表,塑造先进典型来激励其他员工更好地开展工作,是一股正能量。但是有很多单位每到年终评先,被评选出来的先进个人不是众人所愿,带有感情色彩的评选,很大程度上伤了众多员工的心,特别是伤了那些日常勤恳、工作任劳任怨的老实员工的心,他们只知道埋头干活,不抬头看路,更不会做表面文章,所以他们的付出就成了理所当然,得不到领导的赏识,所以就埋在土里,不能发光。而那些整天跟随在领导身边,领导在时就抢着干,领导不在就不干的急功近利的员工却大出光彩,得到领导的赏识,认为很好,更有甚者,直接被领导提名为先进工作者,让大家走个过场评议一下,就毫无悬念的登上了光荣榜之列。

  笔者认为,评先活动要是这样开展,不如不开展。不要让年终评先伤了绝大多数员工的心,让他们不服气,心理有了不服气就会产生怨气,有了怨气的员工会老老实实的开展工作吗?工作效率会提高吗?我想那一定不会。

  笔者倡议,年终评先一定要评业绩、评人品、评人气,要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评先活动,让评选出来的先进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这样才能实现年终评先的真正目的,激励、鼓励其他员工效仿先进工作者,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