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事故隐患的自白

2015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熊世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各位,大家好!

  请允许我作个自我介绍。我姓事故,名隐患。

  说起我们的“家庭”出生,很是有点复杂,没有“工人”、“农民”和“公务员”之分。因为有的兄弟出生于设备老化、有的出生于人们的思想麻痹、还有的出生于违章作业和操作不当等。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出生,不需要“准生证”。但总的来说还是管理缺陷才得以来到这个世上。

  说起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有好有坏,能在班组生产不细心的各个环节生存,也能在豆腐渣工程中潜伏,还可以在人们麻痹的思想中逍遥,可说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就像是悟空一样,随时都可能现身。只要人们掉以轻心,我们就会大显神威,不是车翻船沉就是瓦斯爆炸,不是火灾水灾就楼塌桥垮......人们常常为我们受伤,也会为我们丢命。

  我最喜欢和粗心胆大的人交朋友,因为他们不会以我们为敌。这些人往往是马大哈,常常自以为是,不懂装懂,心存侥幸、走捷径、怕麻烦,自认为他们对我们宽松了,我们就不会给他们增添麻烦。但我们又是一群得寸进尺的东西,只要给我们大显身手的机会,我们就会六亲不认,不搞个天翻地覆不会罢休,人们的死活对我们来说无关紧要。

  但是,我们最怕的是人们讲究认真二字,只要人们认真,我们就没有一席之地。现在人们时不时喜欢搞个什么“安全大反思”、“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隐患随手拍”,这时候我们就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是拉去“杀头示众”就是搞什么整改,搞得我们是担惊害怕。但往往天无绝人之路,世上懒人还是多,总会有那些懒人对整改不细心不彻底,措施不得力不到位,于是我们又有了得以生存的空间。对于这些朋友我们会记在心上,适当时候会好好“回报”他们的。

  算了,说多了会泄露天机,我们便无立锥之地。自白告一段落,谢谢大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