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年货

2015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龚万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碌的准备年货,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盼望的是假期长一点、对于小孩盼望的是新衣服、压岁钱、对于外出的农民工,盼望的是早日与家人团聚,但对于农村的老百姓是什么呢?也许没有人能想得到,尽然是一包盐巴。

  那是在腊月二十八的早上,我外出上街买东西,刚走在公司门口时,就听见后面有人在叫:“大姐,去综合市场怎么走呀?”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背了一个背篓,右手拿了一根拐杖,左手提了一个方便带,她接着便说“我老了找不着方向,快过年了,想把手里的鸡蛋拿去卖了,买点盐巴过年”,当我听她说完后,心中一惊,怎么会是买盐巴过年呢?这句话听老人们说过,但那是解放前后中国的写照吧,怎么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还会有这么穷苦的人?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后来与老人家攀谈一番后,了解到前些日子她家房子被大火烧了,儿子都出去打工去了,平时她就一个人居住,只能卖家里的一点小东西来维持家用,我便把她手里的鸡蛋买了下来,让她早点回家准备年货。

  回到家,我便给儿子讲起这件事,希望他能有所感悟,也许现在的生活水平和条件不能与老人家们年少时相提并论,但是,我真心的希望通过这件事,他能有所领悟,当然,对于我来说,内心也很震撼,原来我们生活是这么美好,应当好好的珍惜现在,少一点报怨,知足常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