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巴西也是重要的雪茄产地【图】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雪茄客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说到雪茄产地首先想到的是古巴,世界上只有美国、古巴、多美尼加、洪都拉斯、巴西、荷兰、苏门答腊和爪哇等地区盛产烟叶,原因要找一个气候完全适合种植上乘烟叶的地方并不容易。其中巴西也是一个重要的产地。在巴西,以种植烟叶为生的农民不计其数。他们只向著名的雪茄制造商供应烟叶,因为只有这些商人才能付出更好的价钱。巴西人抽雪茄的历史很长久,他们对 雪茄的学问到家。远在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前,巴西北部的印第安人已懂得用管子抽烟叶,或把烟叶卷在棕榈树叶内抽。葡萄牙人随后把这种抽烟方法引进欧洲,有条件生产雪茄的国家都争相发展这种行业,雪茄的素质也更不断提高。十九世纪上半叶,巴西以比其他国家更早发展雪茄事业,成为雪茄出口的先驱。一八六二年,在伦敦的世界贸易交易会上,巴西烟叶的索价最高。

  巴西的雪茄混合了巴伊亚州土壤和雨水的味道,烟草树就在巴西东部这一大片高原上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这里的炎热气候,加上农民的悉心浇灌——农民都受朴实敦厚的宗教气氛熏陶——此地生产的雪茄烟叶,味道特别甜美!巴西的雪茄历史悠久,历史学家DeBry早在一五九零年首次踏足巴伊亚州时已记下一笔,他记载 了一些当地居民抽雪茄的有趣事迹。一八五三年,Maragopipe和Muritiba在费雷拉Penna海岸的圣费利斯市开设了最早期的雪茄制品公司,自此以后,雪茄业便迅速发展。巴西雪茄在欧洲的声誉最好,最受欢迎的是德国人丹纳曼(Kaufmanns Dannemann)出品的雪茄;在短短二十年间,丹纳曼公司已晋升为巴伊亚州最具规模和最大的烟草商,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巴西雪茄买卖商之一。

  最上等的巴西烟叶是来自MataFina的Reconcavo区,那里的土壤和气候固然是出产巴伊亚烟叶的先决条件,但农民的收割方法也是这种烟叶与众不同的原因。那里的农民不同其他烟草种植区的农民,把烟叶逐块地从烟草树上采摘下来,而是把整根茎子连枝连叶剪下来,然后在农庄吊起来,任风吹干。叶子随后再摘下装箱,运往各地。

  巴西农民以自己生产的雪茄为荣;当他们看到劳苦功高收成的雪茄烟叶,被富有特色的黑色铝纸,放在精美包装盒内,脸上不期然泛起一丝丝满足的微笑!然后告诉你:“你抽的雪茄正是我们祖先努力耕耘的成果。”雪茄也可以增进情谊;无论是在烟草园的农民,或是身在餐桌前的雪茄客,当一根雪茄燃起,巴伊亚的韵味便萦绕不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