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不忘初心 追逐梦想

2015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彩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个人曾经都拥有过梦想,或者正守护着曾经那份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前行在追梦的路上。而梦想的实现需要执着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正如歌曲《老男孩》所描述的那样“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好多人都被现实打败在了坚守梦想、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当现实与梦想发生碰撞,那份对梦想的坚持便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那一年,当韩寒去办公室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老师们问他,你不念书了,将来靠什么生活,年少的韩寒天真地说,靠我的稿费啊。老师们全都笑了。

  马云去肯德基应聘,他落选了。马云跟大老板们讲了讲什么叫电子商务,大老板们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个骗子。

  42岁的宗庆后发现,做儿童营养液有巨大的市场,但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能干,卖那东西能发财就是痴人说梦,宗庆后老泪纵横道,你能理解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面对他这一生中最后一次机遇的心情么?过了没多久,他给自己的营养液取名为“娃哈哈”。

  李安毕业后六年没有活干,靠老婆赚钱养着。李安曾一度想放弃电影,报了个电脑班想学点技术打打工补贴家用,他老婆知道后直接告诉他,全世界懂电脑的那么多,不差你李安一个,你该去做只有你能做的事。后来,李安拍出了一些全世界只有他能拍出的电影。

  ……

  他们那时,远不如人。

  他们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努力,梦想听起来不切实际,过得日子比常人差,也没人知道他们这辈子能否成功。

  并且还有最关键的一条——他们受尽非议,却毫不动摇。

  正是那份执着的坚持才成就了如今的神话。每个人的梦想各不相同,但在追梦路上的艰辛、苦涩却滋味相同。每个人的成功方式各不相同,但成功后的喜悦、兴奋却都乐在其中。每个人实现梦想的道路各不相同,但守梦、追梦的秘诀却都是“坚持”。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有梦,就不要等到耗尽热血再遗憾祭奠,在这人生最美的季节,插上梦想的翅膀,点燃新的希望,去追逐自己心中最瑰丽的那份梦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