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4•4织纳重特大交通事故体会

2015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谢鹏鹏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今年4月4日发生的织纳重特大交通事故,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首要工作,没有了安全的前提,一切都是空谈!

  我认为发生这次织纳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驾驶员未按照单位的规章制度及交通法律法规去执行,其次是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再次就是思想上麻痹大意,对车辆枝术性能认识不够,操作上存在失误,最终造成了这样的惨剧。发生这样的事故无论是对单位、对家庭、对个人都将造成不可弥补的伤痛和损失!

  发生这样的事故,看着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个个痛失亲人的人们痛彻心扉。真是让人不由的想起了平安是福!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当发生这样的事故之后,那位驾驶员一定非常后悔,也许上天再也没有给他后悔的机会。可是痛定思痛,作为一名驾驶员,我庆幸在卷烟物流工作中,能够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工作了4个春夏秋冬,圆满的完成了卷烟中转任务。但我自己认为自身还是存在思想上认识的不到位,任然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还是存在侥幸的心理。对待上级领导的谆谆教诲和殷切的期盼,还是没有更好的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通过对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次又一次这样的深刻教训,再次提醒自己,提醒卷烟物流的每一位驾驶员,“人误车一时,车误人一生’’!这句话告诉了我们,许许多多车辆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驾驶员平时的麻痹大意,对车辆的技术性能没有真正的掌握,没有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对车辆的制动和转向这些重要的部位没有很好的保养和检查,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发生这些事故看似偶然,实是必然!要杜绝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我们驾驶员只有首先端正好自己的态度,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视,注重日常养成!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认真做好出车前的检查,途中检查和做好回程后的保养工作,随时使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才能更好的完成卷烟物流的车辆运输工作!

  “愚者用鲜血换教训,智者用教训换平安”,这句话显而易见地告诉我们,聪明的人应该懂得去总结经验,懂得去吸取教训!发生了这样多的车辆事故,我们只有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吸取这些经验和教训,才能从思想上真正的牢固树立安全无事故的思想!只有不断的提升自身的驾驶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才能更好更高效地完成好每一次的车辆运输任务。

  出车前多想想家中期盼着平安回家的父母,期盼着平安归来的妻子和孩子,期盼着平安归来的领导们。为了家人的幸福,为了卷烟物流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了更高效更快更好的完成卷烟物流运输的各项工作,让我们都牢固的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增强团队意识,为继续书写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安全工作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