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感恩梦 金圣情

2015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郁树银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刘点燃了一支金圣(软天成),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半包金圣(软天成)在老刘的手中肆意的翻转,脸上写满快乐和满足。这虽然只是一包普通的金圣烟,但在老刘的眼里,却意境深远,值得慢吸细品,值得回味悠远。因为,这包金圣(软天成),是老刘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小苗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卖得一份感恩回赠的礼物。虽然只是一包小小的金圣烟,但老刘的心里却是欣慰这些年的爱心没有白费。而那记忆的闸门又重新开启到四年前那个炎热的暑假。

  记得那时,各方媒体都在报道很多的寒门学子都在为考上大学而发愁,都在面临着高分无学上的困境,看的老刘是鼻子发酸,不由得又回忆起自己小时候上不起学的那份无奈。如今,事业有成的他决定每年捐助一个贫困大学生,来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份慰藉,更是圆自己的一个未曾实现的梦。

  金圣烟的清香在老李的指间轻轻的流淌,认真的翻阅着那一个个寒门学子的简历介绍,他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眼神清澈落落大方叫小苗的孩子,老刘决定资助他,直至大学抑或是更高的学府毕业。

  就这样,老刘每个学期都会按时把资助金给小苗汇过去。由于老刘的慷慨资助,大受感动的小苗也是学习加倍努力,更是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每次和老刘的通信中,小苗除了向恩人回报一下最近的学习情况外,总是把感激和报答的话写不尽,说不完。老刘总是回信说,只要你能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老刘的每次回信,都会令小苗感动一番。

  小苗从别人口中得知,他这可敬的刘伯伯,不好吃,不好喝,就好抽烟这一口,而且还是清醇草香的金圣烟。所以,小苗在心里暗暗发誓:等到我能挣钱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一定要给刘伯伯买上几条金圣烟。

  时光飞逝,瞬间小苗的四年大学完毕,也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懂事的小苗没有食言,他几乎用了半个月的工资,给老刘买了四条金圣(软天成),以表达最真最诚的感恩之情。老刘手捧着这四条“价值不菲”的金圣(软天成),真的是又喜又恼。喜的是这几年的心血没有白费,恼的是孩子乱花钱买这么贵的金圣烟,虽然他爱抽烟,爱抽金圣烟。

  看来这四条金圣烟如果不收下,小苗这孩子是不会罢休的。老刘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这四条烟,我只留下一包抽就足以感受到你的这份心意,其余的香烟,你再给退回去,换成补品送给你那年迈的爷爷奶奶,来报答他们对你的养育之恩。老刘的坚持让小苗无计可施,只好含着泪,把这包蕴含着万千感情的金圣烟拆开,让金圣的烟香把这炎热的季节荡漾出一份清凉的幸福!这清清的烟香里,有浓浓的超越血缘的情感,更有真真的知恩图报的感情。这份蕴含在烟香里的爱的传递,不熄不灭,亘古永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