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机会总是眷顾有思想肯付出的人

2015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周末,正在网上打游戏,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北京的陌生号码,接通,“许哥,我是李*。”我一愣,随口问道:“你咋在北京那?”“我现在在北京工作,你在家吗?”他问道。我告诉他我在家。小李回答:“好,你等着我,我过一会儿就去。”

  一个小时左右,小李来了,小伙子比十几年前老诚多了,有些微胖,这次来西安,是陪他们总公司的老总考察市场来了。

  说起小李,他是江苏一家食品公司西安区业务员。十几年前,他大学毕业应聘到这家公司,大学里学的专业与销售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他们西安区的库房和办公地点设在我们单位,我们也就有了了解。他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父母因单位破产失业,家里经济窘迫,为了小李能完成学业父母是省吃俭用,总算把他供了出来。就是因这种家境,他毕业找工作时,没有太多的关注所学专业,只要公司差不多,有自己的发展空间,他便进入了这家公司,也就成了西安区的业务员。

  小伙子仪表堂堂,性格开朗,无论他们公司的同事还是我们单位的人,都挺喜欢他。虽然是外乡人,库房、办公室、住宿都在我们单位里,时间长了大家也就没有了陌生感,渐渐地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闲暇时唠唠家长里短。

  我注意到,小李没事了就跟着保管员在库房里看商品,将一些新品摆在办公桌上,看来看去。自从他分配到西安,很少见他回南京的家,我有些好奇,曾问过他,才知道,回一次南京来回要花路费,作为新来的业务员,公司对这项费用不予报销,他与父母沟通过,他们身体还好,少回去是为父母减轻经济负担,孩儿长大了,不再让父母担心,做好自己的业务,尽快了解公司,了解市场。

  在他的思想里,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争取做到大区经理,向公司显示自己的销售才能。三年后,在一次公司竞聘北京区业务员时,他脱颖而出,去了北京。因北京的市场大,年销售额公司第一,业务员的销售提成也就高,是全公司业务员向往的地方。

  十多年,一个青涩的小伙子,而今是公司上下注目的北京区经理。人们常说:“十年磨一剑”、“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些名词在他身上是最好的诠释。

  在我们津津有味地向人们炫耀十年间跳了多少槽时,我们想过没有,一棵树移来移去,刚扎下根来,又被拔起,失去了养份,如此之下,只有枯死。人也一样,站在这山望着那山高,别人在踏踏实实地工作,我们却整日地爬山,永远爬不到最高峰,却耗尽了体力,无论再怎么高的山,已没有了力气,只能望峰兴叹,仰视站在顶峰的人,却还时不时地恨自己,为什么总是被人抛弃,其实,不是别人抛弃了你,而是你一次次地抛弃了机会。

  事业是什么?就是你喜欢干的事情,可能开始并不是心甘情愿,但,当从事了这项工作之中,有了自己的想法,开始入心入骨,机会看到了你,你也就等来了机会,事业就这样从无成到有成,一切就这么的自然,这么的随人所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