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关掉手机的“牢笼”

2015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手机控”。走路、上厕所、洗澡时候都要拿着手机,睡觉前还在刷微博,醒来第一件事摸手机,没有信号会抓狂、朋友聚会时自顾玩手机,这些都是“手机依赖”的表现。长期“手机依赖”会导致精神萎靡,身体乏力,亲朋沟通减少,有碍家庭和谐。其中有一类严重的“手机依赖”被称为“低头族”,过着马路玩手机,不但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对他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近期人们渐渐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全国妇联倡导每天关机一小时,有限制地使用移动电子产品,家人之间应回归面对面沟通;山东大学(威海)号召大学生挑战“21天上课不玩手机”,拒绝成为低头族。人们正通过实际行动戒掉“手机依赖”,还原生活的本来面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虽然这话有些讽刺,却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手机固然重要,但她本应是沟通交流的工具,而不该成为生活的“替身”。放下手机,给自己放“一小时的假”,抬起头伸展筋骨,睁开眼眺望远方。也行“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有点脱离实际,但“外面这么美,我要去散步”确实可以身体力行。从现在起,解脱虚拟世界的“束缚”,关掉手机的“牢笼”,给自己一个享受当下的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