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靠工匠精神支撑企业发展

2016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税收政策调整、原辅材料价格提升等因素的影响,行业成本费用上涨压力增大。为此,烟草企业要推行精益管理降本增效工作,发挥企业管理的作用,严控成本费用,深挖内部潜力,稳定税利增长。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发挥工人的敬业爱岗精神,打磨工匠精神,靠工匠精神支撑企业发展。

  红塔集团就有一群普通却不平凡的工人,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追求创新,在繁忙的业务对接中追求高效,在常规的工作细节上追求完美。他们以自己的逐梦历程诠释着“工匠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比如,玉溪卷烟厂卷包车间操作工王丽娅把认真作为习惯,学在苦中求,技在勤中练,永远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精益求精,不断超越自我。楚雄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修理作业长杨世学恪守“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完美”的准则,记了25本工作笔记,自我总结、提升,并与团队分享经验。大理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机操作工龚立莉绝不敷衍了事,绝不粗制滥造,全力把好质量关。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机修理工付昌卫用“爱”赋予机械设备灵性,在点滴中积累超越,把产品质量当作信仰,把功夫下在细节上,追求每包烟的完美呈现。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精益管理降本增效上无时无刻不在“计算和权衡”,靠着本地化、烟草化的精益管理,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的新方向挺进,“中华”品牌“百万千亿”升级版稳步向前。

  精准,做实基础,把每一件简单的、平凡的事始终做好;精细,细致入微,把细节做好,把每一件小事一丝不苟完成好,确保“中华”制造质量,助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精益,溢出价值,系统策划,满足客户需求,做细做精做实,确保“中华”品牌健康发展,助推企业向依靠质量提高、价值提升、技术进步和成本节约的内生性增长方式转变。他们着眼全员的能动性发挥,传承创新“和搏一流”企业文化和“一丝不苟”质量方针,开展精益达人评比、精益管理大讲堂等活动进行意识培育、文化熏陶、氛围营造,搭建改善提案、QC活动、课题研究、工具应用等平台激发员工活力,使精益深化到每个岗位、每个流程、每个细节,固化精益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创造卓越绩效。

  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关键在人。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为依托,深化精益管理降本增效,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优化管理模式,实施创新驱动,整合资源,转型升级,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