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发扬工匠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工匠精神”对客户经理职能转型提升的启示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金皓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工匠,是指有工艺专长的匠人。《逸周书•文传》:“山以遂其材,工匠以为其器,百物以平其利,商贾以通其货”。《荀子•儒效》:“人积耨(nòu)耕而为农夫,积斵(zhuó)削而为工匠,积反货而为商贾。”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工匠精神”这一新词。个人理解李克强总理讲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工匠;“工匠精神”应该是追求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发扬精益求精、严谨耐心、专业敬业的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作为一名客户经理,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卷烟市场消费疲软的严峻形势,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发扬“工匠精神”对完成工作目标就尤为重要了。笔者认为,发扬“工匠精神”,要从学习、敬业、责任、忠诚四个方面做起。

  学习。学习是工匠的必备素质,只有潜心钻研业务,工匠才能精益求精。作为一线客户经理,学习是成长的基石,也是发展的根本。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必须始终如一、常抓不懈。首先,需要认真学习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认清卷烟市场销售面临的态势,进一步加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要认真学习销售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销售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指导零售户做好卷烟销售工作。再次,要认真学习与客户沟通的技巧和能力,不断拓宽销售的渠道,努力做卷烟销售的行家里手。

  敬业。客户经理对市场的把握是第一位的;只有深入的调查分析,才能了解和掌握市场销售情况,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所以做好卷烟营销工作,需要加强对卷烟销售市场、消费市场的调查研究,了解区域市场的基本情况、卷烟销售走势、重点卷烟品牌的销售情况、客户的满意度情况、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加强市场分析和品牌分析,为促进卷烟营销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制定操作性较强的销售方案,并按照方案创造性的抓好落实,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这就需要我们具备一份爱岗敬业的心。 

  责任。我深深的认识到:个人的命运是由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所决定的,个人的作用只有依附、融合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中才能得以发挥。记得读过一本名叫《责任比能力水平更重要》的书,能力或许可以让你胜任工作,责任却可以让人创造奇迹。每个人唯有勇敢地扛起自己的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投入热情,投入真心,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的价值得到最充分的展现,也才能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对于一线客户经理而言,要加大工作的沟通和协调力度,加强与部门领导的沟通,领会好上级的营销策略、才能更好地做好辖区的营销工作;同时也要加强与终端零售户的沟通和交流,做好客我关系的桥梁;提高终端形象;为零售户制定合理的品牌销售计划,做好零售户的“理财帮手”,力所能及地帮助零售户解决实际困难,以提高他们对公司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忠诚。忠者,赤诚无私、诚心尽力;诚者,真心质朴、实在忠厚。现代解释的“忠诚”,是指对自己的组织、从事的事业、交往的亲朋好友真心诚意、尽心尽力、质朴老实、不怀二心。忠诚是人类历经千万年繁衍生息进化、自我淘汰,锤炼并保留下来的一种最为优秀的精神品质。作为客户经理,我深深明白:个人的命运是由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所决定的,个人的作用只有依附、融合于个人本职工作岗位才能得以发挥。我们干好工作的前提,必须忠诚与公司、忠诚于岗位。首先要忠诚与公司,以公司下达的工作目标作为自己的底线追求;其次,要严格按照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总之,客户经理的岗位是平凡的、平淡的,但也是光荣的;而发扬“工匠精神”对完成目标任务,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一线员工来讲,只有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用心、尽力,勇于创新、大胆开拓,尽职尽责的把本职工作做好,才能完全的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谱写卷烟销售的新篇章,为烟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