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让梦想照亮现实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生短暂,需要梦想作伴,有了梦想,人生就会丰富多彩,亮丽生动起来。拥有梦想,为之奋斗,就是有追求,有向往,有希望,有记忆的精彩人生。绽放心中的梦想,它将飞往远方,自己将收获喜悦,人生将会别样幸福。

  帕斯卡尔说,人是会思考的芦苇。花儿有梦想,把最美留给人间,所以才会努力绽放。蜗牛有梦想,有毅力,相信天道酬勤,终会抵达金字塔的顶峰。人生当如此,靠梦想支撑自己的奋斗之路,有追求,有成功,有阳光,有微笑。当然也夹杂着泪和汗,但不虚度和悔恨。

  毛主席为了人民的幸福,一辈子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的梦想而努力,从未放弃,从不沉沦,劳苦功高,英名万古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激动人心,每一个人都要绽放心中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让我们伟大的亲爱的祖国因梦想积淀而美丽富强。

  普通人也要有梦想,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像小草一样茁壮成长。市场竞争,适者生存。陕西作家陈忠实小时候因为家庭困难而休学一年,他的父亲告诉他说:“大山的旁边就是出路,是机遇,是希望。”他恍然大悟,没有让梦想坍塌。他当过教师,当过馆长,经过三十年的生活积累,勤奋创作,写出了色彩斑斓的《白鹿原》。在贫穷中,陈忠实让梦想照亮现实,成就了自我。

  前几天看到一则消息,美国NBA篮球明星科比退役,他在告别赛中夺得了60分的好成绩,令人钦佩。知道他的人都知道他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据说,他常常早起,凌晨四点开始练球,几十年从未间断。他的天才来源于勤奋苦练,来源于永不言弃的精神。在球场上他克服了许多困难,坚持到底,让梦想在心头照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激励了许多球迷。

  我出生在陕西关中东部的小村庄,父母是朴实的农民,他们从小教育我要热爱劳动。从我上小学起,就遇到了一些好老师,他们教育我要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奋斗。尤其是在四川大学读书四年,我收获巨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川大我的眼界开始变得更宽阔,我的思想和灵魂变得更加高尚,让梦想照亮现实,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骏马奔腾在辽阔的草原,大雁高飞在美丽的天空,这是梦想的神奇力量所在。烟草职工,心中有梦想,2015年为国家贡献税利上万亿,很不容易。林语堂曾说过:“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它成为现实。”朋友,让梦想照亮现实,行动起来,做最好的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续写人生的新篇章、新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