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仁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华文明渊源流长,千百年来爱国主义精神像一条红线把华夏民族牢固地串在一起,神州儿女接力传承,英勇前行,涌现出一辈辈英才。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改革创新的范仲淹,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容赴难永不变节的文天祥,有誓与敌舰同归于尽的邓世昌,精忠报国的岳飞,抗击倭寇的戚继光,收复台湾的郑成功。

  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篇篇可歌可泣的事迹,一片片崇高伟大的情怀,一种种荡气回肠的精神,铸立起中华脊梁,塑造出民族之魂。正是有了这种家国情怀,有了这种民族精神的激励,优秀的炎黄子孙才会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在民族危亡的紧急时刻,挺身而出,肩负重任,鞠躬尽瘁,视死如归。

  今天的有些人似乎忘记了历史,民族精神离他们渐行渐远,贪婪和欲望取代了责任和道义,为了个人私利不惜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奸商们的“地沟油”、“毒奶粉”犹在身边,“大老虎”、“小苍蝇”们贪污受贿仍然不断,歪风邪气无人过问,摔倒老人没人敢扶。

  时代呼吁民族精神,兴邦立国需要家国情怀,这是我们民族屹立之根本,是我们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携手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要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吸取营养,丰富知识,增强自豪感,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