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态度决定成败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月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天下班我都要经过一家大药房和一家副食店,大药房规模不大,常常看见店里的营业员们无事时就站在店门口拉家常。这天早上,因没有了降压药,打算到该家药房买降压药,顺便量一量血压。于是进店后就笑着对营业员说帮我量一下血压。营业员说上星期你不是量过嘛,怎么又要量?每天量血压,累不累,怎么量血压也是这样。我说今天因为没吃降压药,所以请你们量一下。那个营业员冷哼了一声,鄙夷地看了我一眼,很不情愿地拿起血压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轻轻说了句,不用量了,打扰了。

  我走出药房,刚好看见副食店的老板娘在整理东西。她看见我后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并说我来帮你量血压吧。我说你会量血压?她说她爱人也有高血压,每天都要量血压,所以就学会了并买了个血压器。说着她拿出血压器认真的帮我量起来。并和我说着有高血压的人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饮食问题。她的热情把我刚才在药房的不快一扫而光。她热情待人、认真做事的态度感染着我并深深的感动着我。原本打算在超市购物的我在她的副食店里全部卖齐了。

  我觉得一个如此有诚信的人,她的东西一定不比超市里的差。事实的确如此,她的副食店天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前来买东西,她总是热情的对待每一个人,童叟无欺。她经营的副食店里的东西摆放整齐,卷烟陈列规范有序,到处都擦洗的干净整洁,清新明亮,一如她诚实善良的心,热情干净。

  而她隔壁的药房却门堪罗雀,营业员们冷眼相待顾客的态度使人望而却步,这样生意就更加的清冷,终于在今年的五月初“关门大吉”。

  一件事的成与败,态度取着关键性的作用,尤其开店做生意的人,能认真对待一件事,对事情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