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8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到80后党员,大家想得更多的是,这样的独生子女,这样的小太阳、小皇帝、小公主,会有责任和担当吗? 

  的确,作为80后,我们站在新时代的风口浪尖,一方面备受关注、一方面屡遭质疑,一方面日渐成熟、一方面略显稚气。我们没有经历战乱的奔波,没有经历饥荒的艰辛,甚至有人说我们缺少理想和信仰,只求物欲和安逸,是“垮掉的一代”。

  在这里,我要大声地说,我们从未“垮掉”,我们注定要承担时代和未来所赋予的责任,我们会用我们的方式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20岁的抗洪勇士李向群,26岁的抗震英雄武文斌,19岁的消防烈士王琪、宁宇、袁海等等等等,他们是洪水中挺立的堤坝、他们是废墟中架起的钢筋,他们是火海里逆火而行的勇士。此时此刻,所有质疑的声音悄然安静。80后党员用坚定的信念撑起了受灾群众的保护伞,用年轻的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同样,在张烟、在卷包,在机车轰鸣的一线、在质量把控的关口、在现场管理的前沿、在设备保障的后方……80后党员不畏困难、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真义。

  董利34岁,张烟公认的3D大师。他带领3D职能团队,实现了卷包设备的建模、绘制了三维立体设备智能图库、创建了SOP标准智能化平台,让晦涩的设备专业知识变得直观易懂,让员工的学习效果显著提升,为卷包车间的精益改善打造了先锋队,夯实了3D卷包、智能卷包的新领域技术基础。

  程杰29岁,十佳共产党员,公司劳动模范,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中烟操作工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了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操作工,他上班跟着师傅练,下班抱着书本看,周末参加培训班,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技能提升上。5年,他完成了从一个懵懂新人到车间高技能储备人才的跨越。

  李伟29岁,从复转军人到包装司机再到工段长,他保持军人拉练时的韧性,用勤奋弥补经验的不足;他借鉴军队过硬的团队力量,与同事们团结协作、亲如一家。部队造就了他不服输的品格,不论干什么,总要做到最好。他常常和其它工段较劲,比生产指标、比现场管理、比质量把控、比绩效考核,这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都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加顺畅、有序。

  王伟28岁,入职4年,迅速成长为卷包车间优秀的电气技术员。他先后自学了PLC、JAVA、3D、VC++、GD语言等编程语言,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先后帮助车间电工组完成了多个课题的改善。从解决条烟输送系统网络闪断故障,到丹佛斯变频器多种控制方式的切换,从ZF12电控系统升级改造,到烟支输送操作显示系统的改造等等,实现了从被动维修变主动研发的跨越。

  卷包车间这样的80后党员还有很多很多,恕我无法一一道来。的确,长江后浪推前浪,事业接力有来人。在卷包196名党员中,80后党员就有83名,占党员总数的42%。操作岗位有80后党员踏实奉献的身影,质量把控有80后党员力求完美的苛求,安全生产有80后党员严守规范的遵循,设备维护有80后党员精准保障的严谨,课题攻关有80后党员废寝忘食的坚持,管理创新有80后党员集体智慧的结晶,班组建设有80后党员同心协力的情怀,师徒传承有80后党员无私忘我的担待……80后党员正在成为车间发展的顶梁柱。他们书生气息却敢于挑战,他们才华横溢却谦虚上进,他们肩上的责任自己承担,他们敬业的付出令人称赞!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接过前辈的接力棒,80后党员在奔跑中成长。请大家相信,80后有能力承担起自己的使命,80后有能力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奉献,因为情怀;改变,源于创新;担当,出自责任。80后党员背负使命的青春之歌,会因为融入时代的交响而分外动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