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醉是那一缕烟香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瑾
A+ A

  烟草在线文山消息  我不会吸烟,可自从我大学毕业来到文山复烤厂工作,我却深深爱上了那醉人心脾的烟香。

  初到生产加工车间实习,置身于完全陌生的生产现场,设备运行振动产生的声音让我感到刺耳,烟叶复烤过程中散发的气味让我觉得呛鼻,第一次路过复烤工段时,我甚至被辛辣的烟味呛出了眼泪。当时心里不禁有小小的泄气: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真是太辛苦啊!

  后来离开了车间到后勤部门实习,偶尔闻到烤烟的味道,我竟怀念起来,觉得那是一种充满了诱惑的香味,忍不住深深吸一口、细细感受一下,想要抓住这香味,慢慢品味其中的清香、甜腻和微微的酸,慢慢回味那千回百转的一缕甘醇,不觉中竟已有些迷醉。

  再到车间,我已全然不再觉得那是噪音和异味,一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看着金灿灿的烟叶在机械设备中跳跃、旋转、欢唱,如千军万马般奔腾,如惊涛骇浪般翻涌,听着设备运行的声音如同一曲气势恢宏的大合唱,节奏明快、跌宕起伏,沉浸在浓烈醇正的烤烟香味中,沉浸在热火朝天的生产氛围里,我如醍醐灌顶、甘露洒心,身心愉悦、思想升华!……

  渐渐的,我习惯了生活中伴有烟香,心情也被时刻这烟香牵绊着,一天嗅不到那香味儿,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回想着长辈们“干一行,爱一行”的教诲,我知道,我已深深爱上了文山复烤厂,深深爱上了那一缕醉人的烟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