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演员 观众及幸福观

2017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有时是舞台上的一个演员,有时又是舞台下的一个观众。当你在舞台上做演员时,在某一场你可能做主角,在某一场又可能做配角的。命运就在这角色的变化中迂回周折,主角都是暂时的,它是配角的起点,配角又是力量的积蓄,所以无需眷恋主角也别为配角失意。重要的是把握角色,只要你还在舞台上;当你在舞台下做观众时,你看到的是舞台上演员的表演。这时你要学会沉默,不要大声的评议演员的演技,因为你要记得你当演员的时候同样不喜欢观众对你的非议。每个演员都有每个演员的风格,做为观众,还是多给演员一些掌声,要知道,演员在舞台上很辛苦,不管演技如何,只要他尽力了。正所谓: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个道理。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对某一阶段的人生有所感悟。而我却不是常有感悟的人,也许这和我人生路上经历过的既不算平坦也没什么大的坎坷有关吧。如果我有感悟,我认为一个人要想有所得还是要多读书——这不是一句名人名言,而是一个喜欢读书人的一点感悟。过去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黍……”读书是一件多么欢畅愉快的事啊!当外面的世界越来越精彩时,能够静下心来读书是很难做到的。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句诸葛亮的名言被后人演变为成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他告诉人们一个做人的原则:就是要远离对名利的奢望,远离喧嚣的尘世,走向超脱和宁静。人都是为追求幸福而活着,而幸福的定义则是心的宁静与身体健康,只要心灵真正达到宁静的境界,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粗茶淡饭、淡泊恬静的普通百姓生活难道不是老大的幸福吗?又到周末,忙碌一周的人们可以轻松两天了。妥了,祝朋友们双休日快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