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火花上的奥斯卡明星【图】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一些广受我国影迷喜爱的奥斯卡明星不但来过中国,其形象也曾出现在我国生产的火花上,“大众小情人”秀兰·邓波儿和“光头影帝”尤尔·伯连纳就是其中的两位。

  美国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1928年出生,3岁进入舞蹈学校接受训练,6岁出演歌舞片《起立欢呼》即大获成功。随后一年,她出演《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影片。由于表演出色,1935年,年仅7岁的秀兰·邓波儿获得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是第一个获得奥斯卡奖的儿童,成为当时美国人心目中的宠儿,有“大众小情人”之称。

  秀兰·邓波儿一生共出演过《小公主》《一月船长》《亮眼睛》《蓝色知更鸟》等43部影视作品。告别影坛后,她进入政界,先后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美国驻加纳大使。1977年4月,作为美国第一位女礼宾司司长的她曾来中国访问。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评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2006年1月29日,78岁的“童星”秀兰·邓波儿获得第12届美国演员公会终身成就奖。

①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秀兰·邓波儿”火花。

  上世纪90年代,秀兰·邓波儿的形象出现于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世界电影”漫画火花,其中编号“十四”的火花(图①)描绘了秀兰·邓波儿可爱的少女形象。

  作为世界百年影坛的代表人物,秀兰·邓波儿还出现在印有“纪念世界电影诞生100周年 一八九五……一九九五”字样的封标火花上,足见她在世界电影史上的地位。

  火花上,和秀兰·邓波儿清新可人的形象不同,尤尔·伯连纳是一位“光头”形象。

  1920年,尤尔·伯连纳出生于库页岛。他从小过着游荡不定的生活,幼年时随家人移居哈尔滨,在中国度过了童年时代,后移居法国巴黎。1940年,他随老师来到美国。由于能流利地讲几国语言,1942年,他被美国战时情报部录用,当战时法语播音员。

  1949年,尤尔·伯连纳第一次走上银幕,在《纽约港》中演反派角色。1951年,他被选中在音乐剧《国王和我》中扮演国王,连演1246场,从此蜚声美国剧坛。1957年,尤尔·伯连纳获得第2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并在1957、1958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好莱坞十大卖座明星之一。

②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尤尔·伯连纳”火花。

  善于扮演神秘莫测、富有魅力人物的尤尔·伯连纳,其形象也曾出现于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世界电影”火花中。编号“二六”(图②)的火花以漫画形式,刻画了尤尔·伯连纳在影片中塑造的经典光头形象。上世纪80年代,云南大理火柴厂出品“中外影星漫画肖像”火花,其中C组第二枚火花图案便是尤尔·伯连纳的光头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