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草根收藏家举办抗战烟标火花展

2015年08月07日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镇江日报》编辑整理  俗称“香烟壳子”的烟标,以及火柴盒子贴花(又名“火花”),在收藏界被视为“草根藏品”。日前,镇江市两位藏家用他们收藏的精品烟标和火花,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
 
  展会地点在和平路街道文体中心,由烟标收藏家王荣提供的烟标共分“抗战全面爆发”、“太行山上烽火燃”、“奔向革命圣地延安”、“新四军在江南”、“庆贺抗战胜利”等几部分,百余枚烟标忠实地记录着历史。王荣介绍,其中最珍贵的是一枚上世纪40年代广东新会李香兰烟庄出品的“大胜利”牌烟丝标,印有“国民抗战”字样和多门大炮向鬼子轰击图案。在众多烟标中,记者看到一枚“茅山”烟标,印有“庆贺抗日胜利50周年、献给茅山老区人民的爱”的字样,前来参观的收藏人士都称“很罕见”。
 
  在镇江有“火花大王”之称的张鹏也拿出了反映抗战题材的火花。其中有广东华强火柴厂出品的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日本太平洋黩武、抗日根据地系列火花、抗战胜利专题以及南京火柴厂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发行的成套火花。
 
  王荣说,这次展会的展品是他从个人收藏的10万枚不同品牌的烟标精选的,为纪念抗战花点心血很值得;张鹏也表示,他收藏的火花已超过15万枚,这次参展之前他也是精挑细选,希望能用这些历史印记警示后人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