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上烟草行业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1月17日,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从八个方面对今年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行业单位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业应该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image.png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回顾中国烟草产业的百年历史,尤其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一个结论分外清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是取得一系列成就的力量之源和根本保证。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党和人民的烟草事业办好,一个道理颠扑不破: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烟草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党的建设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作为党领导下的烟草行业,无论在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都绝不能削弱党的全面领导。

image.png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烟草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在党领导下的烟草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image.png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深化“两项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常态化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建强组织体系的“第一方阵”,筑牢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中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全面领导有机融合到行业治理全过程全领域。

重温建党百年的宏伟史诗,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壮阔篇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烟草行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的关键之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行业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展现行业担当、贡献行业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