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孙桂泉:写好履职为民答卷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3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与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桂泉颇有感触、深感自豪。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温暖人心,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回应社会关切。”孙桂泉表示,要以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出一份力,为中国烟草发展尽一份责。

image.png

孙桂泉 /南纤公司 供图

写好履职为民答卷

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

过去一年,孙桂泉认真履行职责,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南通企业家日”政企面对面、“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等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双碳”目标等调研,都有他积极参与的身影。他围绕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创新服务保障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的建议,得到最高检书面回复。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孙桂泉带来了两条建议:关于做好国内资源生产保障等基础产业的稳定发展的建议;关于激发育龄夫妻生育的税收政策建议。

2021年,煤炭等基础性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对中下游产业链的稳定运行和企业的稳定经营产生影响。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行稳方能致远,没有“稳”就不可能实现“进”。孙桂泉建议增强国内初级产品生产与供给保障能力,筑牢基础能源和重点民生商品安全供应的底线,全链条全流程落实节约战略,加快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打牢产业链基础,尽量减轻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冲击。

“令人欣喜的是,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原材料、关键零部件等供给保障,实施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孙桂泉备受鼓舞。

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自2021年5月31日全面实施以来,三孩生育政策广受关注。

孙桂泉通过调研了解到,之所以存在“不愿生”“不敢生”问题,一个主要原因是子女养育成本过高,尽管有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支持,但企业职工普遍反映该优惠政策力度不足,不足以激发育龄夫妻生育子女。

他建议,“增加子女养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每个子女每年5000元,当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足扣除的,允许结转以后年度继续扣除。”

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孙桂泉忠诚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努力书写好履职为民的答卷。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孙桂泉也在认真履行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带领南纤公司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担当起“服务烟草、保障供应”光荣使命。

醋纤丝束作为卷烟生产的重要原辅材料,其稳定供应关系到行业发展全局。南纤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丝束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三分之一,丝束安全供应牵一发而动全身。

孙桂泉表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南纤公司统筹推进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产销、强管理、控成本、降费用,努力克服大宗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困难,安全环保绩效和丝束产销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有力保障了丝束供应安全。”

“十四五”全面开启,绿色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孙桂泉十分关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南纤公司增强创新驱动,展开探索实践。

由南纤公司牵头完成的“醋纤生产过程污染物深度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氧化镁深度脱硫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南纤公司六期工程增产不增排、增产不增耗预定目标,为提升产能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同时,促进醋纤产业的技术升级,推动醋纤行业污染物深度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进步,社会、环境及经济效益显著。

“如今,‘双碳’已经成为社会热词,行业制定了‘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方案,南纤公司也制定了相关行动举措。”孙桂泉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理解有关政策,坚持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节能减排降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国家繁荣昌盛,行业发展壮大,南纤公司也在不断成长,欣欣向荣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孙桂泉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笃行担当,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