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一场烟田里的盛会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秦韵 作者:郭小宝,关泽宇
A+ A

image.png

覆膜机现场演示

“今天的农机种类多,有好几种既轻便又好用,省工省力。”

“老李,我看上这台喷雾机了,咱一会商量着买两台?”

……

image.png

查看移栽情况

4月20日,陕西商洛市洛南县古城镇寨子村农机农艺演示现场,烟农杨亚会一边注视着正在演示的喷雾机,一边和旁边的李尚民商量着。

这场烟田里的盛会,是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的一项尝试和具体举措。

农机演示现场,5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厂商现场演示了14款农机,并就农机功能作用、使用方法、维护保养等为烟农现场进行了详细介绍。

烟叶移栽现场,洛南县古城镇党委政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当地烤烟产业发展和土地集中流转情况,商洛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介绍了解决“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问题的经验做法,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就抗旱移栽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

image.png

履带式施肥起垄一体机演示

image.png

自走式移栽机演示

在随后的农机农艺融合启动座谈会上,商洛市局(公司)明确了农机农艺融合工作方向和思路,省局(公司)烟叶处负责人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代表现场讨论了《商洛市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就下阶段烟叶生产工作,商洛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

image.png

移栽现场培训会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农机农艺融合是提升产区机械化作业水平,破解劳动力不足和用工贵用工难问题,解决好“谁来种烟”“怎么种烟”问题,推进烟叶产业转型升级,向现代化农业迈进。严格按照《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紧盯“三大作业场景” “六个作业环节”,积极开展农艺宜机化技术标准修订、烟田宜机化改造、农机本地化选配和研发、农机服务模式构建等工作,同时要按照“借鉴先进、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思路,做好农机农艺融合试点工作。

抢抓节令、规范技术,高质量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各县、各烟站和相关部门要以开展“抓后进、促均衡”提质增效劳动竞赛活动为重要抓手,围绕烟田布局、提高移栽质量、做好栽后管理三个方面,换脑子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强化措施、加强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要落实领导包片、部门包站、技术员包村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夯实责任,抓好烟叶生产各项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对大田移栽面积、时间、质量等督查督办力度,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水平。

image.png

探讨农机演示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