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让线上“流量”变成线下“留量”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新烟草》辛砚
A+ A

闲时刷抖音,看到经常去的一家服装店直播每场观看人数都在万人以上,评论区清一色都是抢单的消费者。联系上这家服装店老板,才知道光靠每周的直播,店里的营业额都在3万元以上。受此启发,她决定为自己店铺也开通直播扩大影响力。经过两年的摸索,从零经验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视频拍摄、剪辑,从几个粉丝发展到现在几万粉丝,她的零售小店在当地也开始有了名气。这是江苏南京市高淳区零售户夏洋洋的经历。

image.png

短视频运作成为江苏南京高淳区零售户夏洋洋扩大店铺影响力的有效手段 刘平 图

由于疫情反反复复,经营遭遇困难,喜宴用酒受疫情影响特别大。看着线下业绩冷冷清清,而线上一些开设抖音账号的店主非烟商品销售火爆,抱着试试的心态加入拍摄抖音短视频的队伍,拍着拍着,就有了一定的粉丝量,吸引来了不少客户,也成交了不少生意。这是浙江东阳市零售户吕巧娅的经历。

image.png

浙江东阳市零售户吕巧娅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 徐朝阳 图

不管是“无心插柳”,还是“有意为之”,夏洋洋和吕巧娅都发现了“新大陆”:原来,生意还可以这样做;原来,经营存在着多种可能。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型传播方式,陷入困境的生意可能“起死回生”,经营有方的店铺可能“如虎添翼”。就像最近大火的新东方一样,从教培机构向直播带货平台转型,从“濒临倒闭”到“转型初成”,新的发展模式让新东方找到了新路,迎来了新生。

零售店的未来经营之路到底该怎么走?以后的市场到底会不会更好?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回答,因为谁也无法准确预测未来。我们虽然无法左右市场的变化,但我们可以在变化的市场中拥有及时应变的能力,用新思路、新举措、新手段,赋予店铺更多的发展可能。

image.png

天津市宝坻区局(公司)客户经理(左)与零售户一起直播,推荐特色商品 余一瑾 图

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一部分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以及其他新媒体传播方式,是时代给予零售店主的经营新帮手。敢用、善用这些新的传播手段,能够有效解决店铺辐射范围和影响力有限的困扰,如果用得好,会对经营有明显拉动作用。安徽安庆市50岁的零售户江春梅,凭借着直播带货,店铺的非烟商品营业额上涨了近三分之一,成功摆脱疫情影响;天津宝坻区零售户刘美香,运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开拓非烟商品销售渠道,不仅帮助店铺提升了美誉度和知名度,对非烟商品销量也有很大拉动作用。这些探索和实践,并没有增加多少成本,却让店铺实实在在受益,也让店主掌握了更多经营技能。

有人说,网络时代,谁掌握了信息流量密码,谁就掌握了“财富密码”。于零售店主而言,在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认真研究新型传播方式,尝试在店里架起直播设备,加力塑造店铺形象,拓展消费人群,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即使不算是掌握了“财富密码”,也是经营转型、店铺成长的“助推器”。

image.pn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