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草物流一周资讯(7.13)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物流
A+ A

聚焦物流领域,一览新鲜资讯。

近期烟草物流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

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01

抗击恶劣天气 保障市场供应

台风!

广东江门烟草物流加强园区安全管理

近日,台风“暹芭”正面袭击粤西,广东江门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江门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以“四个到位”加强台风天气安全管理工作。

应急管理到位。召开台风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细化部署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提高全员安全应急能力。

业务协调到位。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预警信息,加强与工业企业沟通,合理规划卷烟到货周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送线路及时调整配送周期,确保恶劣天气下人员和财产安全。

隐患排查到位。加强建筑防雷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可用;及时对园区排水管道进行清理和疏通,防止出现积水;对办公场所、卷烟库房、车库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处理。

人员保障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园区安全动态,应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王瑶龙)

高温!

河南南阳烟草物流“四防”保障配送安全

近期河南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周密部署、加强防范,切实保障卷烟配送安全。

科学部署防高温。驾送人员提早装货出发,避开高温时段送货,提前与零售客户沟通,保证客户开门有人接货,不走“回头路”,提高配送效率,节省送货时间。

加强保障防中暑。及时为送货人员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并要求送货人员随身携带,防止中暑事件发生。

隐患排查防事故。严格执行出车前、归车后的车辆检查制度,突出检查空调、车辆轮胎、发动机、机油等重点部位,确保车况良好,无“带病车”上路。

应急预案防意外。对送货人员进行中暑急救技巧宣传培训,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包含应急小组成员、应急处理流程等内容,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辰光)

暴雨!

辽宁沈阳烟草物流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送货到户

image.png

近期,辽宁沈阳连续出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零售客户经营不受影响,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天气预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配送人员顶风冒雨,全力保障卷烟及时准确配送到零售客户店中。图为送货员刘鹏冒雨送货。

张连峰摄

汛期!

河北衡水烟草物流“早细严勤”做好配送工作

近日多地迎来高温与强降雨天气,河北省衡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通过把握“早、细、严、勤”四个关键字,扎实做好汛期卷烟配送工作。

提早谋划,采取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高温、降雨等恶劣气象预警,提前做好防范,并合理安排发车时间、优化配送线路,及时规避风险路段,时刻紧绷安全弦。

细致分工,完善应急预案。成立汛期指挥小组,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由党员带头成立应急突击队,合理部署后备车辆,确保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严格规范,确保送货到位。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加强与零售客户的沟通协调,克服高温、降雨等影响,严格卷烟送货标准化作业模式,坚持规范配送,确保卷烟入户。

勤于检查,保证平安上路。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关注车载灭火器、轮胎、灯光、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配送途中驾驶员与送货员互相监督提醒,严防季节性疲劳引发安全事故。

(郭浩博)

02

模式创新

行业首次!

重庆中烟与四川成都烟草商业

实现卷烟跨省物权转移

经过前期反复调试系统,近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成都工商共用库成功实现卷烟跨省物权转移。工商企业实现卷烟跨省物权转移,尚属行业首次。

成都工商共用库采用跨省物权转移的运作模式,即工业根据市场销售需求,采用最优经济批量模型,选取经济运输方式,适时适量将成品卷烟前移至成都共用库。需物权转移时,工业企业发出出库指令,共用库制单制证、上传单据,通过卷烟件码“一扫代两扫”的方式完成物权转移,实物无需再次出入库扫码。跨省物权转移的成功实施,有效提高了成都工商共用库协同效能和运转效率。

据悉,近年来,重庆中烟积极推进精益高效、绿色循环、协调共享的供应链建设,综合运用湖南长株潭、安徽合肥、辽宁鞍山、山东临沂、四川成都等市外周转库,有效解决了“零、散、小、急”的市场订单需求,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

(刘力源)

海南

推广应用“甩箱式”物流中转配送模式

image.png

近年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探索“甩箱式”物流中转配送模式,即以箱体为基本配送单元,通过叉车整体交换,替代人工作业。目前,该模式已在全省推广应用,中转卷烟实现高效装卸,中转站实现“无仓储”管理。图为7月6日,海口烟草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整体箱体搬运作业。

贾向南摄

福建龙岩

探索异型烟配送“一笼到底”

image.png

针对异型烟装车配送存在重复装卸劳动、卷烟皱损严重、作业效率低等问题,今年以来,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公司从实际出发设计异型烟笼箱尺寸、大小、规格,并且反复测试、改进缺陷,最终形成适合实际的异型烟笼箱,实现异型烟从分拣装笼、中转运输、终端配送“一笼到底”,有效减少了中间装卸、搬运、排序环节工作,降低了卷烟破损率,提升了作业效率。图为作业人员在进行异型烟装车。

张益雄摄

03

应急保障

浙江宁波

强链稳链 开展异地分拣演练

为积极推进现代化应急物流保障体系构建,提升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浙江省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联合绍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开展异地分拣模拟演练,探索基于产能转移技术的应急生产新模式。

本次演练模拟在真实作业环境下,绍兴订单在宁波完成卷烟异地入库分拣。为确保顺利开展,宁波、绍兴两地烟草企业加强协作,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异地分拣内测小组,多次组织线上讨论,确定最终实施方案。他们重点做好跨地市网络互通及数据对接,设立宁波异地分拣虚拟库,修改相关基础配置,适配异地分拣模式,确保宁波、绍兴两地系统数据双向交互、物流单据顺利同步。

异地分拣内测当天,各相关单位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全程跟踪、实时反馈内测情况,完成对网络环境、物流管控系统、决策管理系统联调联试,按照既定计划逐项完成9项业务流程、29项操作步骤,顺利完成入库分拣全流程真烟演练。针对过程中信息传输、单据同步等问题,演练结束后,双方开展复盘分析、编制演练报告,为后续宁波上线异地分拣场景积累宝贵经验。

(汪一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