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草行业如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季
A+ A

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就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天我们着重探讨,烟草行业如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image.png

(资料图片)

马行千里,不洗沙尘。 

从思想旗帜更加高扬到全方位贡献更加彰显,从电子烟监管更加有力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有效……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一项项成绩标注行业上半年发展进步,彰显出“合理区间”的价值旨归,绘就了“合理区间”的价值底色。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

保持“稳”的定力。 

有多大脚就穿多大鞋,适脚的鞋才是合适的鞋。量力而行、行在平稳,是看清事物发展全貌后,结合自身能力综合分析所作的判断和行动,是以科学性为原则的思维方法。 

要在总量控制上保持战略定力,增强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可持续性。产销总量是行业发展的基石,也是支撑经济增长的基础。管住产销“水龙头”,才能把工作状态锻造更实,才能把市场状态调整更优,才能保持烟草行业对国民经济的长期贡献,进而实现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与宏观经济指标相匹配。 

要在稍紧平衡上做细做实,注重节奏、结构和区域市场等方面的协调性。针对当下供需阶段性、结构性、区域性矛盾,要通过加强 和完善运行调控、精准施策优化供给结构、继续深耕市场等举措,推动区域市场供需关系持续保持稍紧平衡,进而实现全国市场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

集聚“进”的动能。 

精进,不是猛踩油门地进,也不是各行其是地进,而是注重进的策略,在尊重市场中进,在模式升级中进,在创新驱动中进。 

要提升全国烟草一盘棋的水平。对于行业而言,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靠宏观调控,更要靠每个企业的努力,只有每个企业合理增长才能支撑起行业合理增速。行业层 面要精准把握新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和困难,加强指导、协调和管理,确保政策的 “白纸黑字”转化为可见可感的“真金白银”;企业层面则应主动对接,增强个体目标与整体目标的匹配度和政策措施的契合度,以企业的“进”推动行业的“进”。

要打牢行业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无论是经济指标的合理增长,还是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新旧动能的有效转换,都离不开扎实的产业基础作为保障。稳固烟叶基础、巩固工业制造优势、强化现代流通支撑、增强配套保障能力、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既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明确要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抚今追昔,我们对发展的艰辛探索感慨万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是要坚定自信心、越是要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劈波斩浪勇向前,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行业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