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我扒了一下烟草的历史,发现它比火更早进入人类生活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烟之海
A+ A

烟草什么时候进入人类生活的?烟草进入人类生活后,又经历了哪些发展变化呢?为了搞清这些问题,小编扒了一下烟草的历史,发现它比火更早进入人类生活……

早在4000多年前,居住在今天墨西哥的玛雅人已经开始了烟草种植和吸食。

当时,人们在摘尝植物时,发现烟草辣舌、有醉人的香气、能提神解乏,便把其当作刺激物咀嚼。咀嚼次数多了之后,渐渐形成一种嗜好。

烟草的种植及吸食开始进入人类生活。

当人类对烟火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后,便开始了燃吸烟草的历史。

image.png

人类最早吸食烟草的方法,是将烟草投入火堆中燃烧后,吸食者围绕火堆闻吸其带有芳香和辛辣气味的烟雾。

土耳其早期有一种多管烟罩,是在火堆上悬一金属或陶瓷罩具,罩具上方开多孔并连接吸管,吸食时将烟草撒于火堆上阴燃,吸烟者则通过罩上吸管吸食其上升的烟雾。

image.png

为了充分利用烟草和取得较稳定的烟气,烟罩逐步发展成烟壶。烟壶是在一大肚窄颈壶上置一烟斗,烟斗管插入壶内水层中,壶壁上方开有多孔并用软管联接。吸食者可在烟斗内盛满烟草碎片或烟丝并点燃,而后则通过软管吸食壶内经过水层过滤的烟气。

image.png

由于不可能经常多人同时吸烟,又出现了只有一根软管的小型烟壶。这一吸烟方式和烟具流行在盛产香料烟的土耳其及部分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

更普遍的吸食方法应是将烟草卷成柱状物燃吸,沿袭至今的有全叶或半叶雪茄烟。

在燃吸中为了不致使苦涩的叶汁过多的进入口腔,同时减少口腔的烧灼感,出现了以竹子、芦苇等植物的中空茎杆制成的烟嘴。

image.png

为了充分利用烟草碎片,同时也为了加快烟草燃烧速度和在短时内产生大量的烟气,就出现了烟斗。

欧洲人对于烟草制品最初的消费方式是以鼻烟形式出现的。首先是作为药品,继而作为消遣用品。

卷烟的发明标志着烟草产业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