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金叶助农便民店 助力脱贫户增收致富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我的烟草 作者:我的烟草
A+ A

24小时的高效率

“老吴,你的烟草零售许可证办下来了,烟草证从申请到送达,不到24小时,你是我们大悟第一家。”8月4日上午,湖北孝感市大悟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同志带队,给东新乡彭河村的村民吴大稳送来了新办的卷烟零售许可证,并上墙亮证经营卷烟,帮助山区困难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111.jpg

一下三民用真情

近期,孝感市局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孝感市局乡村振兴主管部门——综合计划科负责人到吴大稳家入户走访,深入排查家庭成员务工稳岗、主要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了解到吴大稳因照顾长期瘫痪在床的爱人,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里干点农活,开杂货铺卖点日常用品,收入来源单一,可能存在返贫的风险。

帮扶干部在交谈中发现,店中没有销售卷烟,询问得知,湾中常住100多人,平时上街赶集买烟。于是耐心细致地讲起卷烟经营政策,算了一笔卷烟经营收入账,鼓励吴大稳申请卷烟零售许可证,拓展卷烟销售,增加收入,并积极与大悟县局主要领导、市局工作队联系,帮助吴大稳办好卷烟零售许可证。

112.jpg

通力协作真惠民

为帮吴大稳办好烟草证,帮扶干部亲自设计了“金叶助农便民店”店名,并自掏腰包请广告公司制作了不锈钢招牌;工作队主动带他到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到邮政储蓄银行开通一类储蓄账户;8月3日下午,大悟县局班子成员一行亲自入户勘察经营场所,宣传卷烟规范经营政策,捐赠烟草展示柜台,现场开展网上办证服务,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带班作业,参与行政许可。

113.png

114.png

115.png

收到烟草证的吴大稳激动万分。他说道:“今年家里特别困难,一直在发愁,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我算了一笔账,光靠卖烟,平时一个月差不多可以赚600多元。过年过节,走亲访友多了,买烟需求大,还能带动瓶装酒、牛奶、饮料等节礼销售,会赚的更多,有你们烟草干部的帮助,今后的日子会更好。”

116.png

孝感烟草干部职工凝聚帮扶共识,形成帮扶合力,充分发挥行业帮扶优势,上门办证惠民暖民心,助力脱贫户扩业增收,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