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平平无奇的过滤嘴,竟有个有趣的过往~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烟海
A+ A

图片

过滤嘴也叫烟嘴、滤棒。它很常见,现今几乎所有的卷烟都有过滤嘴。然而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东西,它的前世今生,说起来都是故事。

过滤嘴是指卷烟的上半部分,是专门为吸烟人士设计的一种工具,它能够减少吸烟时入口的烟雾、焦油和燃烧时产生的悬浮粒子。

过滤嘴的发展是卷烟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过滤嘴最初出现的时候,主要是作为卷烟的嘴状部件,起装饰作用,几乎没有其他的功能。

1936年有一则专为女性设计的新奇卷烟的广告:“湿润的双唇令人兴奋!保持双唇的柔软与诱惑。” 

那个时候,绝大多数卷烟都没有过滤嘴。有的卷烟公司有时会在卷烟上加一种软木材质的吸嘴,专供女性烟民使用,通常称为“美嘴”。毕竟,没有哪个女郎愿意一边抽着烟,一边从舌头上摘烟草末。

实际上,世界上第一个卷烟滤嘴是1924年由发明家鲍里斯•艾维斯与本泽(Bunzl)子公司飞创(Filtronic)共同制造出的。

初期推向市场的滤嘴由皱纹纸制成,还有一些滤嘴含纤维素填料。然而,由于能够生产卷烟滤嘴的机器寥寥无几,最初的滤嘴生产速度相对较慢。制造上的困难使得带有滤嘴的卷烟被视为奢侈品。

直到1935年,英国公司莫林斯推出了第一台卷烟滤嘴组合机。与此同时,市场对卷烟滤嘴的需求量不断增加。

到上个世纪60年代初,更加先进和有效的机械开始普及,卷烟滤嘴开始主导国际市场。随着科技的发展,过滤嘴本身的种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醋酸纤维制成的过滤嘴是被广泛应用的一种。

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相比,如今的过滤嘴市场可谓异彩纷呈。

嵌入加香胶囊成为过去几年过滤嘴创新发展的主要趋势,很多卷烟制造商可利用一系列加香胶囊生产个性化产品。在最初的构想中,胶囊是被直接放入口中,而不是放在过滤嘴中靠挤压产生最终效果。

日本、韩国和俄罗斯消费者对活性炭过滤嘴具有强烈的偏好。2003年,益升华推出了一种使用碳化合物的过滤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椰壳活性炭的滤除能力仅为50%。

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常见的醋酸纤维过滤嘴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超细支过滤嘴呈现出强势增长态势。在其他国家,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喜好,管状分节过滤嘴以及高级多段式过滤嘴的市场份额在逐渐上升。

过滤嘴从单色走向五颜六色,用了10年时间。2001年,有厂家设计出具有柔和大理石色彩的过滤嘴。由于富有视觉冲击力,色彩丰富的过滤嘴在一些国际市场上广受欢迎。

2011年,有商家开发了一种可以看到其内部结构的过滤嘴——使用两个分离的节段,中间保留一个空腔,里面装有一个染色活性炭,外面使用透明包装纸。使用该过滤嘴,消费者可以直接看到过滤嘴的工作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