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黑灯仓库”亮相!走,一起见识真正的“黑科技”~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徐四海
A+ A

“黑灯仓库”,顾名思义就是不开灯,也能运行的仓库,那“黑灯仓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呢?一起来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看看。

物流仓储是卷烟生产供应链条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关系着企业的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阜阳卷烟厂近期坚持“绿色低碳 节能高效”理念,在成品供应链环节,集成使用智能扫描站、智能分拣机器人、码盘机器手、插取式搬运机器人输送线、全自动上下架提升机等多项智能设备,采用智能控制算法将硬件和软件采集的数据集中于成品库智能管控系统,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物料、设备与人的互联和匹配,打造物流分中心成品“黑灯仓库”。

1-1.jpg

插取式机器人在分拣线接驳入库卷烟。  

1-2.jpg

夜间利用“货到人模式”执行预出库作业。

成品卷烟在进入物流成品仓库后,在没有灯光照明的环境里,凭借智能库管系统,指挥分拣线上的设备和码盘机器人将卷烟码盘送至相应出口,插取式机器人根据调度系统发出作业指令,将入库卷烟送入指定货位存放完成入库作业。依靠“货到人”模式超前响应订单,将第二天出库成品卷烟由贮存货位转运到待出库货位,缩短取货路径,提升出库效率。

据了解,“黑灯仓库”全年可节约用电逾10万千瓦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