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向产品“质”敬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井冈烟语 作者:陈可金、曹玮平
A+ A

为进一步推进工艺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提升全员质量意识,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以高质量发展促品牌提升”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促宣传,营氛围

3-1.png

一方面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悬挂、展板等方式对质量文化、质量标准、质量口号等进行全方      位的宣传,深入学习公司上半年工艺质量大会精神,引导职工坚定信心,对标先进。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质检能手”竞赛、工艺知识“快问快答”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养成重视质量的良好习惯,推进工艺质量管理,形成良好氛围。

练内功,提技能

积极组织开展岗位操作技能竞赛、技术比武,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激发基层职工参与质量提升热情,形成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同时坚持人才强企理念,多措并举搭建平台,着力锻造一支技艺精进、本领过硬的人才队伍。

3-3.png

防风险,补短板

针对2022年已检出的重点质量问题缺陷,从缺陷等级判定、缺陷产生原因、预防措施三个方面对员工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

3-5.jpg

通过ppt的方式展示各类质量风险点,将隐性知识显性化,将显性知识形象化,帮助员工全面地了解各类风险点,规范日常操作,强化质量意识。

组织开展重大质量风险预防演练活动,模拟工序(流程)“错送、错装、错用”或工艺质量风险发生,开展质量“逆向检测”及应急处置,验证工艺质量防差错机制的有效性及异常处置能力。

3-6.png

集众智,谋创新

要加快健全完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尽快实现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短板。坚持“组织跟着队员走”的理念,将社区作为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的主战场。

持续深入开展质量隐患排查、自我诊断,找出质量控制难点,针对性组织开展全员质量改进活动。同时组织员工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紧紧围绕品牌发展,管理机制建设、工艺质量队伍建设等进行建言献策,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

3-7.png

卷包车间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把“质量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自觉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养成重视质量的良好习惯,推进工艺质量管理,形成“基层创新创造,崇尚匠心精神”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