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丝让你多抽点,滤嘴说『别』!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灵魂有趣的一驰
A+ A

12-1.jpg

市面上在销的卷烟,基本都是过滤嘴卷烟。过滤嘴也是烟支的标配之一。

其实,在卷烟最早出现时,是没有过滤嘴的。那从什么时候,过滤嘴出现了?过滤嘴是如何作用的?

1590岁的卷烟与97岁的过滤嘴

目前,最早记载人类使用烟草的记录是在公元432年,当时美洲的土著就有食用烟草制品用于提神和祭祀的习惯。从16世纪开始,欧洲列强进行了面向全世界的海外扩张和殖民地掠地,打破了几大洲长期隔绝的历史,也实现了各洲物产的交流。

当时,西班牙探险队对美洲大陆进行了长达50年的查探征服,并将美洲的烟草带向欧洲。最初,烟草是作为一种可以治愈头痛病的[药草]开始传播的,主要用于王公贵族。

现代卷烟的鼻祖诞生于1843年的法国,后来在全世界流行开来。

我国的烟草,最早是在明代万历年间,也就是16世纪中叶,由西班牙人从菲律宾传入。距今已经有400多年的种植历史。

滤嘴的诞生,是在1925年由一名匈牙利人发明的。他用皱纸或皱纸与纤维素软填料做原料,并发明了机器,用于制作过滤嘴。

从上世纪20年代起,过滤嘴在欧洲最先流行,60年代在全世界流行。1959年,我国有了第一支有过滤嘴的卷烟。[中华]、[牡丹]、[大重九]、[云烟]、[大前门]、[红双喜]是较早生产过滤嘴卷烟的牌号。

滤嘴:降焦减害的重要战场

卷烟对人的伤害众所周知。这主要是因为烟草不完全燃烧的结果——焦油。焦油中含有4000~5000种化学成分。另外,燃烧产生的烟雾中也有一些有害成分。过滤嘴的作用就是尽量地阻拦、销毁这些成分,减少身体的吸收。

过滤嘴通过直接拦截、惯性压紧、扩散沉淀三个层次发挥作用。

抽烟时,焦油小滴从烟雾中分离出,到达滤嘴材料的表面时就被吸附在上面。撕开抽烟的烟支嘴棒,会发现许多黄色黑色的小黑点,这就是焦油小滴。过滤嘴还能把大部分的微粒物质吸走,让气体通过。

滤嘴材料的不同,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效果不同。当前使用较广的材料主要是醋酸纤维滤嘴、纸滤嘴和Lyocell滤嘴等。

12-2.jpg

因为吸附效果会影响卷烟的口感、味道,所以并不是滤嘴吸附效果越大越好,还要结合卷烟的具体口感诉求、文化诉求以及目标群体需求等整体考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