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黄桃罐头火了?我陈皮爆珠当仁不让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一驰
A+ A

image.png

最近,「东北神秘力量」黄桃罐头突然爆火网络。事件起因是东北人从小有感冒后吃黄桃罐头的习惯。

为了应付或将到来的危机,人们未雨绸缪地囤起了针对性的药物。在东北人生活的地方,黄桃罐头也赫然在「被抢」之列,甚至比一些药物更难抢。在药店里,也上架了黄桃罐头。

有网友感冒后,激动地说「终于可以吃黄桃罐头了!」在微博上,#黄桃罐头可以保佑每一个东北孩子#的话题刚刚搭建,阅读量就已达到25万之多。

这一现象与说法引起罐头品牌的「辟谣」,品牌方表示「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并劝网友理性囤货。然而被网友回复:「你根本不懂」、「黄桃罐头没有药效但是有魔力」。

按小编的互联网冲浪经验来看,以往要有品牌这么说,多半掺点营销,但放在黄桃罐头上,可能还就是事实。

黄头罐头是南方人不懂的东北「迷信」,即不管大病小病,吃口黄桃罐头也好。这是因为,在八零后小时候,罐头属于东北的「贵重食品」,对于寻常家庭来说,只有在走亲访友、逢年过节时舍得买上一罐。小孩生病时,吃不下饭,吃一口酸酸甜甜的黄桃罐头,让人开心又舒服。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而且,桃有辟邪之意,老年人面对小孩生病,也会采用「吃桃辟邪」的方式。

所以,直白而言,黄桃罐头就是「安慰剂」。它不是药物,人们也知道它没有实际的功效,但它意味着安心、康复,意味着被父母照顾的时光,意味着富裕美好的生活。

说起安慰剂,烟草行业的一些产品也可以算作此列。比较经典的是「陈皮爆珠」。「陈皮爆珠」出现在烟草的前两年,正是国民健康减害意识迅速提升的阶段。一部分人为了「少抽两口」开始转向细支烟,还有一部分人转向「陈皮爆珠」,实现了与「贴膏药蹦迪」、「喝酒泡枸杞」「抽完烟吃含片」同等的朋克养生模式。

某种意义上,陈皮爆珠与黄桃罐头一样,也是安慰剂效应。人们并没有指望一颗爆珠就能抵消尼古丁的伤害,但它意味着安心,意味着自己心里有杆关于「健康与快乐」的称,意味着自己的健康要守护,快乐也不能放过。

一颗爆珠、一罐黄桃罐头里,藏着年轻人的双面人生。A面是家庭的温暖、父母的关心、健康的身体,B面是自由自在、无止境的探索、大胆的向前。

所以,有没有哪家烟草品牌赶快利用有故事、有支撑、国民热度高的「黄桃罐头」题材,打造一包新品烟?说不定会和「陈皮爆珠」一样,成为火爆的品类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