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烟海
A+ A

冰雪运动展现了速度与力量之美、灵动与技巧之美。让我们欣赏一枚枚冰雪运动题材的火花,感受方寸之间的冰雪情怀。

滑冰早在宋代就已在中国北方民间出现,当时被称为“冰嬉”。到了清代,冰嬉在宫廷和民间都极为盛行。“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多个种类。上世纪60年代,重庆綦江火柴厂出品的“滑冰”火花,表现了一名滑冰者弯腰滑行的姿态,只见他两臂伸展、双腿一前一后,将滑冰运动的特点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远处的冰山白雪皑皑,冰面上留下一道道冰刀滑过的痕迹。

7-1.jpg

“滑冰”火花

1964年,上海华光火柴厂出品过“高山滑雪”火花。该火花表现了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从雪坡上飞跃而下的瞬间,只见他脚踏滑雪板、双膝微屈、身体前倾,如高山之巅凌空飞舞的燕子,又如雪原上自由翱翔的飞鹰。

7-2.jpg

“高山滑雪”火花

花样滑冰是冰上运动项目之一,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它将滑冰运动与舞蹈艺术融为一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体育运动之一。运动员通过冰刀在冰面上划出图形,并表演跳跃、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吉林火柴厂出品过一套“冰雪运动”火花。其中一枚为“花样滑冰”火花,表现的是一位花样滑冰女运动员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的情景。这枚火花上的女运动员在冰面上双臂张开、双腿腾空,动作飘逸,造型优美。

7-3.jpg

“花样滑冰”火花

冰球是极具人气的比赛项目之一。吉林火柴厂出品的“冰雪运动”套花中有一枚“冰球”火花,刻画的是一名运动员戴着手套挥动冰球杆,全神贯注地盯着地上的冰球准备击球。

7-4.jpg

“冰球”火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